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绵山火烤浮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7:59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5日讯(记者 焦恭森) 今天下午,因上坟的市民烧纸放鞭引发的浮山西山火灾连连,仅记者就目睹了多起,火借风势迅速蔓延,上万平方米植被和许多树木被烧毁。

  “浮山西山头起火了,火场旁边就有个大液化气罐,实在是太危险啦!”今天下午2时许,记者接到海牛花园居民刘先生的来电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还没下东西快速路,记者就看到浮山西山山头上浓烟滚滚,整个山头都笼罩在浓烟中。

  记者下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赶赴北山坡的火场,半山腰的两个火场的山火已经被扑灭记者随即又赶往西山坡,那里一片浓密的松林里还在冒着浓烟松林里许多坟头上压着的黄纸还冒着烟,鞭炮包装纸被零乱地扔在旁边。记者山坡上的一个火场看到,火苗蹿起有好几米高,火苗借着风势迅速蔓延,烧到半山腰的一条土路旁,周围的树木都遭了殃。

  记者离火场20米远时就感到热浪灼人,走到5米远时,感到脸上被烤得生疼,让人睁不开眼睛。记者冲进火海拍照,只听见野草和树干被烧的声音,和火苗发出的呼呼声,一些没有灭火机的人在近距离用树枝扑火。下午3时40分,这里的火势终于被控制住了。

  据青岛龙昌农工商公司的救火人员说,他们20多人中午就上了山,哪里起火就到哪扑救。正在指挥救火的该公司袁经理告诉记者,山火是上坟的人烧纸放鞭引发的。尽管每到节日,救火人员都要到山上巡查,但还是有很多人偷偷带着香火鞭炮上山,趁人不备点上火就走,对于起不起火却不管不问。据当时正在山上锻炼的张先生等人介绍,失火原因是一名小男孩在家长的怂恿下燃放魔术弹引起的。他们看野草起火后,就立即逃走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