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告程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0 华商晨报

  小人物告倒省委书记,具有相当的传奇色彩,郭光允因此位列2003十大新闻人物之一,被誉为新时期的反腐英雄。他把自己反腐的不平常经历写成书,贪官看到的是自己的不祥结局,公民看到的则是正义得到伸张。

  前面提到过,当时河北流传着一封名为《程维高———河北大蛀虫》的信,这封信让程维高感到非常恼火。他怀疑靳庆和是写检举信的后台。为什么呢?这封信披露了一个细节
:程维高和李真是如何“暗箱操作”河北省的两个大工程的。程维高和李真两个人在场的时候把靳庆和叫过去谈话,有两个大的工程项目立项了,程维高就想直接批给南京二建。这两个人也不避讳靳庆和,靳庆和不幸见证了这个丑恶场面,可能事后也犯了“自由主义”,把这事说出去了。《河北的大蛀虫———程维高》提到这两个工程的事,提到李山林的事,主要是这些内容。

  这封信散发得比较多,省里退休的老干部也都收到了,刘秉彦也收到了。刘秉彦反应很强烈,就批示程维高:你必须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检讨!有没有这事你都得检讨。有这事,你更得检讨,没这事就得“无则加勉”、引以为戒了。

  刘秉彦的批示让程维高非常恼火,但是他又害不了刘秉彦,就拿靳庆和开刀,并且他也怀疑消息是谁传出去的,他相信他的亲信李真不会说,那一定是靳庆和说的。

  程维高就开始查处省建委的问题,派省委工作组进驻省建委,查的内容是:第一,靳庆和必须做检讨,为什么工程不招标?第二,工程质量不好,你靳庆和是怎样监督的?另外,那封匿名信也让靳庆和说清楚。1994年11月底进驻,进驻了1个多月,也没查出谁写的,靳庆和也不认账。被逼得无奈的靳庆和跑到刘秉彦那哭了一场。刘秉彦气愤地表态:如果程维高再不收敛,我老头子就要出面了。这句话似乎起了作用:春节前,程维高把省委工作组撤回去了。

  然而他并不善罢甘休,表面不查靳庆和的“工作失误”了,突然斜刺投出一枪,揪住“住房超标”的事大做文章,果然把靳庆和搞得灰头土脸。

  1995年5月份,程维高处分靳庆和,理由是靳庆和住房超标,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党内一切职务。召开专门会议,下达文件,在全省公布这一处理意见。程维高严厉指责靳庆和“住房超标”,实际靳庆和住房并不超标。

  挨打与车祸

  1995年,对于我个人来说,确实是命运多舛的一年。

  3月18号中午,我骑自行车出去买东西,走到清真寺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脖子上挨了重重的一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几个人冲上来对着我的头部一阵暴打。一记巴掌打在我的耳朵上,嗡的一声,我一下听不见了。我本能地伸出手去揪打我的那个人,一个又矮又胖的家伙冲上来又一掌把我的眼镜打飞了好远。我就赶快喊:“凭什么打人?”我退了几步,捂着已经出血的耳朵,手颤抖着指着那几个人:“你们是谁?先说清楚再打!”

  当时中午12点多了,那时下班的人很多,都围上来制止他们。有个居委会的干部斥责他们:“你们太不像话了!”这时,一个人从黑轿车里下来,摆着手势息事宁人地说打错了打错了。

  “打错了?”我气愤地质问,“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这样行凶,还有没有王法?为什么专打我的颈椎?”

  车上下来的那个人不屑地哼了一声,拖长了声音:“我们打人一向都这么打。”

  另外一个行凶的小子还补了一句:“算你运气好,打人脖梗子,就是为了要他的小命!”

  这不是赤裸裸的威胁吗?我看这几个人幸灾乐祸的神情,直觉上判断根本不是他们声称的那样“打错了人”。我一下认出了先动手打的那小子,他爹是我老伴单位上的职工。

  我指着那小子:“我认识你,今天的这事不能就这么拉倒!”

  现场太乱了,久留不宜,我压抑着愤怒的心情先离开了。

  第二天,我耳朵痛得不行。想起平白无故遭人殴打,越想越憋气。我找到打人的那人家的电话,我给他爹打电话说我耳朵痛得不行了,得给我看病,殊不知这个当爹的顶了我一句:“谁叫你那么倒霉呀?我这儿子受了别人欺负,想找个出气的,找来找去找见了你,不打你打谁呀?”不一会,打人的人也给我来了电话,声称他已报了案。我们是归新华路派出所管,结果他托了公安系统的熟人关系,那熟人领着他到另外一个派出所报的案。

  恶人先告状!打人的人居然这么无法无天!

  我没办法,我挨了整,身体又不好,那种处境我报案也没用。我再去找派出所,派出所可能还说是我不对呢。只好暂时忍了。

  但是,我做了下一步的准备。我去找了法警,法医做了鉴定,说我这是轻伤,可以判对方三年,让我起诉。

  但当时我没有能力起诉。

  后来有一个交警无意之中泄露了天机,交警对别人说:你知道上次谁打的郭光允吗?就是李山林组织的人!一个交警为什么会那么清楚呢?我也不知道。

  我挨打的事过了几个月,紧接着又出了一个车祸事件。

  7月13日,河北普降大雨。对于干旱少雨的华北地区的人们来说,已经很少看到这样的倾盆大雨了。

  那天我有事到我弟弟家里去。8点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直下到9点多。我从兄弟家里出来骑着自行车一直往东行驶,这段路的路面是中间高,两边低,雨特别大,路边都是积水,我就骑在路中间。刚驶过市政府,突然听到后面特别大的响声,我知道后面有车,我就立刻往边上躲。只觉得浑身一震,轰然一声,这一下就人事不省了,那辆急驶而来的面包车一下子把我往水里推了几十米,车前面的玻璃全都震碎了!用这么大的劲,是把我往死里撞啊!我一下子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听说是车上下来了人,想把我弄醒了(据他们声称是给我“做了人工呼吸”),但是我仍然昏迷不醒,他们就叫了辆出租车,把我送到了附近的省二院。

  省二院抢救我抢救了一个月,医院给出的结论是:严重脑震荡,肾脏受伤,头皮撞碎,脊背严重挫伤。让我出院后观察一个月,再进行复查。

  说起这事,也是一波三折。撞我的司机先跑了,我兄弟千方百计找司机评理,可是那司机根本就找不着人。

  后来那司机不知为什么又想明白了,又露面了,先是报案跑到新华区法院告我“违章”。又是恶人先告状!我被撞得重伤,差点送命,司机反而振振有词地指控我“违章”!

  新华区法院的态度也是很耐人寻味的,一开始一位法官态度很好,明确说:车祸司机第二天才报案,就冲这一点,孰是孰非,该怎么判,法官是有把握的。

  可是不知为什么,到后来真正处理这一事件时,那位曾经对我表示同情的法官消失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