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街地区为啥“泊车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6 沈阳晚报
小胡同车满为患
联营门前交通顺畅
立体停车库夷为平地
  太原北街(中华路以北)地区的商业泊车位需求总数接近1000个;太原南街(中华路以南)地区的商业泊位需求总数近800个。

  目前,太原北街实际泊车位还不到500个,太原南街实际泊车位则在300个左右。这种供不应求的现状引发了一系列后果———大街小巷停满机动车,造成中华路主干道以及太原街南北地区各街巷交通经常发生“肠梗阻”。

  2月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

  小街巷遍布“停车场”

  当日记者看到,位于联营商场斜对面的徐州街,宽约5米,两侧各停一排车(面包车、小货车、轿车都有),马路中央只剩下2米左右宽,一辆待停的小货车停在通道上,中巴以上的车辆就无法通过了。在这处临时停车场,还有一名身份不明的妇女在收费,面对记者照相机镜头,她遮遮掩掩。

  一位值勤交警介绍说,类似于此的街巷还有天津街、民主街、昆明街等等,迫于机动车太多的压力,交警对类似的马路“停车场”也无可奈何。

  大商厦门前出租车分流

  下午2时许,在联营门前,记者注意到,联营门前除了设置了白线框标识的数十个泊车位之外,与泊车位相隔2米左右处的人行道上,一排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出租车“长龙”多达20余辆,乘客随招随走,后面的车再驶入补充。而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的护栏之外,印有“的士乘降站”的机动车通道上,则偶尔驶过一两台载客出租车,客下即走。交警和平一队副队长栗风对记者介绍说,今年1月初,他们对出租车采取了分流的方法,在护栏两侧的快慢车道分流行驶,慢车道上的出租车只允许上客,快车道上的则只允许下客,随下随走,交通因此变得畅通安全了。

  立体停车库倒闭

  太原街地区原来惟一的一座立体停车库(位于原东北电影院的西墙外),如今却成为一处被围栏围起来的空地。据附近的一个食杂店老板说,这个停车库是几年前建成的,有三四层楼高,但生意始终没“火”起来。原因包括:地点较偏僻,存取车程序复杂,收费太高———10元/小时。

  将建泊车位2000个

  记者还获悉,此处“立体停车库”对面是正在规划中的“五洲商业广场”,将建至少三层的地下停车场(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泊车位将有800个。再加上中兴大厦地下停车场的400个泊车位,完全可以满足太原北街地区的泊车需求(据交警统计,该地区目前泊车饱合率在1000个以内)。

  此外,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已营业的百盛、灿坤、沃尔玛三家企业(万达集团所属),均建了地下停车场(共计800个泊车位),预计今年夏天将投入使用,届时太原南街交通堵塞问题将会得到进一步解决。本报记者唐葵阳

  实习生田春玲文并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