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外垃圾让人烦 城内垃圾更扎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6 沈阳晚报
  清洁、卫生是我们对生活质量的起码要求之一。如果家门口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总会让人觉得心里添堵。继遍访“围城垃圾”之后,2月5日,我们的记者又对长期烦扰市民的“城内垃圾”进行了专门走访。当一幕幕污浊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时,我们不禁要问,沈城,你还有多少处这样的“顽疾”亟待治疗?

  第一幕:黄河大街附近开门就是“垃圾山”

  皇姑区黄河南大街68号、70号两栋楼房内,居住着200多户居民,半年来,居民们正忍受着垃圾扒上窗、自来水四处淌的痛苦。这两栋楼房东临繁华、干净的黄河大街,而另一面却令人难以置信,西侧是一片垃圾和残土的海洋。70号楼前三大堆生活垃圾赫然堆在楼前,犹如一座座“小山”,让人心里直恶心(如图)。记者找了好久没在附近找到垃圾箱。

  家住70号楼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两栋楼前原是一片违建房,去年拆除后的残土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清理。到了去年10月份,不知为何,没有人来清理垃圾了,连原来的垃圾箱也不见了,居民没办法,只好将垃圾堆放在楼前。不久地下的水管子也开始漏水了,浪费了很多水源。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居民们为自己的健康担忧。

  第二幕:长江街附近饭店背后的“黑幕”

  长江街老北行商场北侧是一排饭店,香味在门前飘荡,而小吃部的后身却不堪入目。沿着一个舞厅的入口,就可以看到一片“垃圾的海洋”,连消防楼梯上、电线上也挂满了“小旗儿”,楼上不时飞下各种垃圾,一名老妇正忙着捡垃圾。

  据附近一名姓周的女士称,由于这里比较隐蔽,加上旁边是大量做买卖的,他们吃完方便餐后的饭盒及剩饭、农贸市场产生的烂菜、海鲜市场里产生的废物等都倒在这里,没有任何人来管。夏天的时候,这里苍蝇、蚊子成群,臭味熏天。

  第三幕:皇寺路附近

  “败絮”露宿街头

  皇寺路上一家名为“大卖场”超市的门口,是一大片施工留下的残土,里面混着一包包垃圾。该处行人来往十分频繁,一不小心就会绊在垃圾上。据附近市民讲,这种现象已经有很长时间。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栗莉摄影沈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