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施工这下惹了大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6 沈阳晚报
那水漏得哗哗的路面也给冲塌了蒸汽管道压断了千家过节抓瞎了
  本报记者王野蛟实习生荣晶于凯莱酒店南侧现场报道摄影沈生

  建筑工地施工中将地下自来水管道弄破,狂涌不止的地下水冲塌了柏油地面,立在路旁的电线杆眼看就要倒地。正当抢修队伍奋力抢险时,坍塌的路面又把路旁的蒸汽管道压破,滚烫的蒸汽直冲天际……这场突发的意外使得沈阳凯莱酒店无法供暖,周围居民楼大面积停电。抢修队伍用了长达4个半小时才止住狂泻的自来水,原因是施工方将自来水阀门牢牢砌在近2米厚的水泥层中。2月5日11时30分开始,供电、自来水、热电厂3个单位联合,在沈阳财富中心工地上演了一部抢险大片。

  一号险情:自来水狂泻冲塌路面

  记者在事发10分钟后赶往现场。在凯莱酒店南侧的沈阳财富中心工地旁,一个长10米、宽约7米的大坑分外醒目。大坑东侧,一根电线杆向北倾斜成60度,汹涌的自来水正从坑内的管道狂泻而出。起重机正缓缓将一台摇臂打井机从坑内吊起。几名工人蹲在一根水泥管上,艰难地用手擎着木板,阻挡着从管道里涌出的自来水。记者注意到,像急流一样的自来水是从管道上一个长约30厘米、宽5厘米的口子中喷出的。

  工地对面凯莱酒店的一名保安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的经过。11时30分,工地的打井机突然打在地下自来水管道上,管道被凿出一个口子,自来水从管道的破口中狂泻而出。12时30分,随着“轰隆”一声,强大的水流终于使地面大面积塌陷,地面上的摇臂打井机也掉入井中,立在路中央的电线杆开始倾斜。13时10分,路面再次坍塌。

  二号险情:蒸汽管道喷出百米高热气

  事发后,沈河区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沈河抢修站派人立即赶到现场。十万火急!供电部分马上拉闸断电,自来水抢修人员忙着关闭水阀。14时12分,工地边上蒸汽管道的支叉突然断裂。“不好,赶快离开现场!”抢修人员立即疏散围观群众。热浪发出“吱吱”的声音,白色的蒸汽从管道中喷出。蒸汽一浪高过一浪腾空而起,足足有百米余高。

  尽管人员离得远远的,但依然能感到蒸汽滚烫的温度。很快,沈北热电厂派来了抢险队伍。14时45分,蒸汽管道的阀门被关闭。待热气渐渐消散,财富中心工地的地基内已是“汪洋”一片。

  三号险情:自来水阀门被砌“死”了

  “不关闭水阀,根本无法修复倾斜的电线杆。”沈河区供电局的抢修人员一脸无奈。此时,自来水公司的抢修队伍已经在工地南侧奋战了近3个小时。原来,负责控制地下自来水的阀门被施工单位砌死在工地的围墙里。尽管抢修队伍动用了电锤、钎子等工具,但被铁板扣住的围墙却坚固异常。抢修队伍万万没有想到,自来水阀门竟被牢牢砌死在厚达1.9米的水泥墙中。16时,累得满头大汗的抢修人员出了一口长气:“水阀重见天日啦!”喷涌了四个半小时的地下水终于得以止住。

  四号险情:

  千户居民家漆黑一片

  17时,倾斜的电线杆被重新立起。而此时,凯莱酒店已经用发电机连续发电5个多小时了。由于专供酒店的蒸汽被关闭,酒店不得不开启中央空调。最令周围居民恼火的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家里却是漆黑一片。记者了解到,沈河区迎宾路有近千户居民无法用电。

  记者到沈阳财富中心工地进行采访,却没有一名负责人出来对此事表态。据了解,该工地于去年10月份破土动工。春节停工几天后,于正月初六再次施工。沈河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单位将地下自来水阀门用水泥砌死、打沉淀井不做好对自来水管道的维护,都是明显的野蛮施工。21时20分,该地区才恢复正常供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