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节热闹浪漫盛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7 信息时报

  中国情人节百合花成男女情人示爱新宠各百货商场汤圆销售火爆酒店营业额直线上升

  本报讯(记者李宪锋)昨天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虽然天气较冷,但记者巡城发现,全市各西餐 厅、影院及各大商场生意火爆,乐得商家眉开眼笑。汤圆成为最受市民喜爱的节日食品,最受年青人青睐的百合花和巧克力也 成为抢手的情人节礼物,其热闹场面不亚于刚刚过去的春节。

  商场:汤圆礼品火爆热销

  据北京路广百大厦的的刘先生介绍,针对元宵和情人节的到来,公司在食品方面对汤圆实行折价优惠,使营业额直线 上升;在服装、首饰、化妆品上面大打情侣套餐优惠价,吸引市民前来购买。

  在5楼食品销售区,汤圆销售冰柜前挤满了购买的人群,专柜前挂满了打折的小字幅,每个品种的汤圆折价都不同。 据销售员介绍,一箱汤圆有24包,昨天至下午16时左右已经卖出了40多箱,晚上8点之前最少能卖出20箱左右,从元 月3日开始,已经共卖出300多箱汤圆,而平时一天才卖5箱左右的汤圆。记者在付款处看到,有花生、腰果、红酒、巧克 力、瓜子等待包装成的礼品篮,据了解,这些是专门在情人节到来为女士们准备的,当天已卖出10多个包装篮。

  花店:百合花成情人节新宠

  记者昨天从市区各花店了解到,以往玫瑰花送情人的方式已被年轻人视为老套,而百合花送情人成为年轻人青睐追捧 的对象。

  在解放中路与惠福路交界人行天桥右边长达200多米的人行道,昨天成为花的海洋。除一排花店门外摆满了鲜花以 外,连人行道栅栏上也摆插满了五颜六色的红玫瑰、白百合等鲜花。

  餐厅:营业额直线上升

  记者昨晚从广州蒙地卡罗西餐厅餐饮公司了解到,市区内9个分店餐客的就座率比往日直线上升;市区各大影院的双 人座票更是提前被预订完毕。另外,花园酒店、东方宾馆、中国大酒店入住率也比平日均有所上升。

  昨天晚上,当记者来到东风西路金融大厦首层蒙地卡罗西餐厅时,看到大堂内的座位几乎已经被餐客坐满,大多餐客 为年轻人。据该公司营运总监卢先生介绍,因为昨天是情人节和元宵佳节,双节降临致使餐厅生意很好,比起平日的营业额直 线上升。

  电影院:双人座卖得火爆

  在北京南路永汉电影院售票处,售票员告诉记者,单人座还有少量售票,双人座早就被大、中院校的学生订及售完了 。记者随后与天河城飞扬影院、华南影都等电影院了解到,昨天晚上双人座票卖得非常地火爆。

  街头:订报踊跃动漫热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路与西湖路的交界处,看到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举行的“订报送大礼买报抽大奖”活动受到市 民的热烈追捧,排成的订报兑奖人群长龙达50多米。在《信息时报》订报专摊前,不到10分钟,在北京路逛街的人群围个 里三层外三层,记者都难挤进去采访。此外,在北京路街头,一个个画有动漫画的帐篷前围观了许多少男少女。他们挑中画集 中自己喜爱的人物,纷纷在现场让画家们模枋画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