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厨打赤膊 寒冬吹风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27 信息时报

  自称从小体弱多病后自学医书加强煅练20多年无病痛医生称如此耐冻堪称“奇迹”

  本报讯(记者大钺)昨天上午,广州的气温只有5~8℃,绵绵阴雨加凛冽寒风,让出行的人们冷得直打哆嗦,大家 都穿上厚厚的衣服保暖御寒,可广东轻工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饭堂职工黄木发一早上班竟光着上身吹着电风扇。

  昨天中午,记者冒着凛冽寒风见到这位黄师傅时,他只穿了一件白色短袖衬衫在厨房炒菜,身后放了一台落地式电风 扇对着自己猛吹。记者走进他工作的厨房,发现里面的温度跟外界气温相差不大,跟他一起上班的同事都穿上厚厚的衣服,有 的还穿了羽绒服御寒。

  饭堂的班长何翠娥告诉记者,她和黄师傅是老同事,认识他10多年,一年四季都没看他穿过上衣。调到饭堂后,女 同志较多,出于礼貌问题,黄师傅上班时才勉强穿上一件薄薄的短衫,可是一到下班时他又把上衣脱下。昨天气温较冷,和黄 师傅一起干活的同事都经受不了他身后那台电风扇,纷纷躲着他,黄师傅只好任劳任怨一个人多干一些活。

  下班时间,饭堂的女工都走了,黄师傅光着上身捧着盒饭坐在饭堂的大厅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今年40多岁的他向 记者介绍,自己的运动量其实并不大,每天上下班都骑单车。工作时,一早就骑着三轮车去市场买菜,回来后就洗菜炒菜。他 说,他从小家庭环境艰苦体弱多病,一次偶然的机会看了相关疗病书籍后,便有针对性地加强煅练,以前的病痛痊愈,并且近 20多年来身体从无病痛,一年四季光着上身省却了衣服,身体健壮如“牛”。

  对于黄师傅如此耐冻,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务科的李医生认为,这应该算是一个奇迹,在医学上无法解释,初步分析黄 师傅可能身体素质好,耐冻能力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