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农药逼亲妹当场喝下 漳平一虎狼哥哥故意杀人被判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漳平市的廖永德只因和妹妹发生口角、扭打而怀恨在心,竟不顾血缘亲情,几次威逼亲妹妹寻死,险些造成恶果。昨日,漳平市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廖永德3年有期徒刑。

  2002年11月,廖永德因家庭琐事与其妹廖芳(化名)发生争吵和扭打,廖永德的腰部被廖芳用扁担打伤,此后两人经常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去年5月4日晚11时许,廖永德又到
廖芳家索赔,在争吵过程中,廖永德动手打了廖芳夫妇,并辱骂亲妹妹“活着也没有用”,要其去死。遭受精神打击的廖芳竟同意次日就去寻死。

  次日晚,廖永德派儿子廖若(化名)到廖芳家看看其是否已死,并交代儿子道:“如果她还没死,就问她到底什么时候才寻死。”当廖永德从返家的儿子口中得知廖芳称,如果死也要拖上廖永德一起死后,十分恼怒,从屋子一角拎起一瓶农药赶往廖芳家。

  看到廖芳正悠闲地坐在自家门口时,廖永德怒吼道:“你不是真的想死吗?”说完就从口袋里掏出农药,并要廖芳拿碗来,遭到拒绝后他径直冲到屋里拿了两个茶杯,拖着廖芳来到屋外的公路旁,他往茶杯中倒满药后放在路边并背过身去。约半小时后,他回头见廖芳仍在哭泣而没有喝下农药,便又恶语相向:“那么久你还不喝,你不是想死吗?如果再不喝,我就把药灌进你嘴里!”见兄长如此不恋兄妹之情,廖芳绝望之下端起茶杯一仰脖将农药倒进口中。

  见妹妹真的喝下了农药,并逐渐产生反应,廖永德又后怕不已,匆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因抢救及时,廖芳终于脱离险境。

  漳平法院认为,廖永德只因家庭琐事与妹妹发生争执,不通过正当渠道处理纠纷,而是采取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健康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故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严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