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城一医院统计:每年收治自杀者 女性占八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2月6日讯(记者洪静)2月4日晚上11时许,一姓何的女子冒着寒风来到今报柳州记者站。34岁的何女士表情木然,眼中透出绝望和悲哀。她声称已经买了安定药,准备自杀。

  “我丈夫背叛了我,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结婚10多年来,我为他付出了一切。”何涕泪俱下,痛不欲生。

  她告诉记者,1995年,她与丈夫从桂平来柳州市做生意。起初,夫妻同甘共苦,一起打拼,生活虽然艰难,但心里感到甜美幸福。近年来收入逐渐稳定,丈夫却慢慢地变了,常常在外面打牌赌博,拈花惹草。今天春节期间,他更加明目张胆起来,公然跟一个女子胡来。“那个女人还打来电话骂我,我丈夫竟然护着她。做女人做到这一步,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何说,从春节至今,她已经多次想到自杀,跳山,跳桥,割脉、开煤气,吃安定片……但每次想到未成年的孩子,心便软了。

  何希望离开人世前,能找个人诉说,这样方能瞑目。记者苦苦相劝几个小时,何无动于衷。记者只好通过电话找来她丈夫张某。凌晨1时多,何被丈夫领了回去。

  “我要自杀!”一直来,今报热线时常响起这种声音,大多数是女性打来的。去年10月,一个名叫黄燕(化名)的女孩打来电话,称男朋友弃她而去,她活不下去了。“他真狠心,做鬼我也不会放过他的。”黄燕有些歇斯底里。记者迅速赶到拉堡镇,在一家旅社找到黄燕时,她手腕上包着纱布,上面渗出了血痕。“我为男朋友已经自杀几次了,他越来越冷漠。”黄燕一脸迷茫,她不知道怎样才能挽回男友的心。

  翻开记录本,从去12月至今,便有4个女子称要自杀,想见记者。白云小区的张女士服下了安眠药,柳北区的黄女士要跳桥,贵州来的王小姐想跳山,柳城县韦小姐要服老鼠药。她们皆为情所困,不能自拔。

  记者从柳州市工人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他们每年收治的自杀人员中,女性占80%以上。心理医生指出,在这方面,女性较男子脆弱。

  自杀分为两种:有的确实遭遇不幸,心灵无法承受,想以自杀解脱;有的则并非真想了结生命,她们只想以此宣泄,或博取同情和关注。有些人甚至会自杀成瘾,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自己。常用“自杀苦肉计”的女子,会让周围的人麻木不仁,并产生厌倦,这样会导致恶性循环,女性的尊严会因此大打折扣。故女性千万不要轻言自杀,只有自己爱自己,别人才会爱她。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洪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