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宵开心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57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晚,福州马尾成了欢乐的海洋。第二届“两马”闹元宵花灯展在这里举行,200多位中外客商和数万名群众与近百名马祖乡亲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昨晚7时许,来自福州的8支民俗表演队轮番登场踩街表演,舞龙、舞狮、踩高跷、划旱船等极具民间传统特色的表演。在主灯区罗星塔公园,有“两马同春”、“我的家园”、“人与自然”、“百年船政”等大型主题灯。

  马祖知名人士陈振清先生说:“通过闹元宵活动可加深‘两马’乡亲的亲情和友情。”负责此次“马祖灯展区”设计和制作的马祖乡亲陈振辉兴奋地说:“我希望海峡两岸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马尾方面在元宵节还专门派人向马祖乡亲送去花灯288盏。

  此外,中亭街上,由福州台江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大型民间文艺踩街活动在这里举行,万余居民载歌载舞庆祝元宵。在福清新厝,“天生杯”首届文化艺术节昨日下午开幕。

  18时刚过,福州汽车北站候车室工作人员还为候车的旅客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作者:阙文龙 林朝阳 吴爱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