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层楼被水淹该怨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6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实习生刘晓晨孟楠

  今报讯刚买完房还没入住的蓝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因自己家的热水器阀门漏水而狂淹了下面的五层楼,不仅自己家一万多元的地板要重新换过,还要因此而对楼下作出巨额赔偿。但她也心生疑问,我还没入住是否应该由原房主赔呢?

  前夜晚6点半,消防官兵从三经街十一纬路政兴花园一栋楼的七楼下绳到六楼,从窗户跳进六楼的居民家中,帮助关闭了一个漏水的热水器阀门。因为从这一阀门漏出的水已经淹了下面的五层楼,楼道也成了“水帘洞”。在受害最深的五楼记者看到,在装修精美的居室中,棚顶已经被水浸透,水透过吊棚一连串地滴下来。床、地、桌子、电脑、电视、冰箱、空调、吊灯……都被棚上滴下的水弄湿了。房子的主人把家里的盆碗都拿出来接渗下的水。

  由于六楼的新房主蓝女士还没有入住,所以在5点多屋里开始发水时家里没有人,房门无法打开,所以水便一直水漫金山一样流到了各家里。消防官兵很快到来后,也只能从空中爬进窗户进入六楼的家。由于消防人员在屋内不慎将房门里锁反锁,所以在新房主到来时从外面用钥匙也打不开门,所以在晚9点47分消防官兵不得不二次从窗而入打开房门,问题才最终得到解决。到10点30分,房主共排出100余盆水。

  渗水的房子是刚卖出去的,新的住户还没有搬进来,虽然新房主已经将住房款全部付给了原房主,但新房主却没得到应该交给自己的钥匙。蓝女士称自己在前些日子进去时发现阀门还是好的,后来有人看见原房主又进入过房内。那么现在阀门坏了要算谁的责任呢?虽然蓝女士为避免邻里矛盾决定对其进行赔偿,但蓝女士也想提醒市民,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交接清楚,在付清款以后一定要检查好房内的所有物品,以免出现发生事情后责任不清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