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老贼“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2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开汽车到小店拎包,问路时用镊子扒窃,近日,香坊公安分局大案中队刑警打掉一个系列拎包扒窃的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由此破获市区拎包扒窃案件几百起。

  去年11月25日下午,两男两女走进香坊木材街一化妆品店。两名女子围住女店主询问化妆品的牌子和价格,随后4人离开。这时女店主才发现包不见了。门外一出租车司机告诉她,4人驾驶一辆捷达车逃跑了。接到报案,刑警大队巡查队副队长刘冰组织追查可疑车辆。
12月23日下午,捷达车在木材街出现,铁东派出所民警赶到扣留了嫌疑车辆和4名可疑男子,并从车上搜出扒窃作案用的长镊子两把。经被害人辨认,其中两名嫌疑人就是11月25日在香坊木材街拎包的人。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交代,该团伙成员共7人,拎包时四五个人开车去,进入店铺后几个人以购物为名掩护,其他人下手拎包。扒窃则在路上寻找打手机的市民,趁其把手机装入口袋时,一人上前佯装问路,同伙用镊子把手机窃走。

  因被盗物品价值不高,很多被害人没有报案,给警方查证带来不便,警方提醒市民,被盗后应尽快报案。(史文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