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券大户急奔典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近期红火的股市让市民怦然心动,但是不少市民懊恼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股市。一些精明的证券大户为了抓住这波赚钱行情,近期纷纷走进了典当行,拿手中的股票典当出几十万元现金,一个猛子再“扎”入股海之中。

  据江苏钟山典当行介绍,自从节后股市上涨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几位证券大户来到典当行,要求办理股票典当业务,“仅2月2日那一天,我们就典当出去170万元资金。”最厉害
的一位大户,拿出手中全部股票,一下子典当出100万元巨额资金,立即购买了他看好的几只股票。

  “最近来的都是一些大户,股票市值多在30万-50万左右。”据介绍,这些大户和往常不一样,对于每月平均1.8%%左右的典当费用一点也不在意,不再会斤斤计较,他们惟一提出的要求就是典当资金能够尽快到账。一位证券大户打了个比方,“现在行情这么猛,上个厕所,都能损失几万元。”

  据了解,这些证券大户股票典当的期限多选择3个月左右,一般典当资金为自己股票市值的30%%左右,比如股票市值为30万元,那么他们往往要求典当10万元左右的资金。

  由于股票典当业务突然发“热”,典当行不得不扩大自己的领域,据江苏钟山典当行介绍,最近他们已将股票典当合作对象由原来的一家兴业证券,扩大至招商证券、华夏证券等。资金到账日也缩短在2个工作日以内。据了解,目前该典当行已为这几家证券公司的股民累计典当出2000多万元资金。当然也并非所有的股民都能从典当行当到炒股资金,据介绍,客户能否当到资金、能当到多少资金,典当行会从三个方面进行判断,如客户所持股票的质地、客户的资信情况以及客户的心理承受能力等。为了控制风险,典当行还设立了一定的警戒线,一旦所抵押的股票跌破某一价位,典当行就会强行平仓。

  作者:记者 王海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