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姻亲元宵节海南省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新社海口二月五日电题:台湾姻亲元宵海南省亲

  中新社记者王辛莉

  今天是中华传统佳节元宵节,海口正沉浸在近年少有的冬日冷意中。今晚的海口燕泰大酒店宴会厅灯火辉映,四周墙上悬挂着红红的灯笼,大红的中国结,阵阵欢笑声问候声,暖意浓浓。

  应海南省台属联谊会和海南省台办邀请,来自高雄、台北、宜兰等台湾地区的约二十个台湾姻亲家庭今日始将在海南进行为期三天的省亲活动。今晚,在燕泰举行的座谈会和家宴揭开了省亲活动的序幕。

  “祝嫁到台湾的姐妹以及你们在海南和台湾的家庭和和美美,阖家幸福!”海南省委常委王守初女士首先向台湾姻亲们拜年祝词。

  来自台北的青年黄永庆在海口工作生活了六年,两年前娶了一位海口姑娘,两人创办了金线莲茶叶公司。曾经过去海内外许多地方的他,每每回到海南总有回到家的感觉。现在他已能听懂八成的海南话。今天他带着太太、背着一岁多的儿子前来参加省亲活动。“省亲活动真温馨!”他由衷地表示。

  据海南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海南台湾两岛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扩大,涉台婚姻近年逐年增多。目前有将近五千名海南女儿嫁到台湾,近年还有数名台湾女子嫁到海南。

  也许是海南话和闽南语属同一语系,便于沟通;也许是共同的海向文化,容易融洽,也许是饮食习惯相近等等,绝大多数琼台联姻比较稳定幸福。海南女子温柔贤顺、勤俭本份、善持家,使海南女性在台湾都有较好的口碑,台湾人到海南娶媳妇甚至成为荣耀的事情。

  来自高雄的李敏源、李敏洲是一对兄弟,前些年先后娶了两位贤淑的海南姑娘为妻。目前两兄弟在海口投资鲍鱼养殖,小家庭都建在海口。琼海籍台湾老兵陈林清老伯特地为儿子挑了一位海南籍媳妇。因为儿子媳妇工作太忙,他作为代表参加省亲活动。说到儿媳的孝顺老人家笑得不合拢嘴。

  嫁到高雄的海口新娘李联转携六岁的女儿今天中午赶回海口。说起自己八年的琼台婚姻,她一脸的幸福。她经常把介绍海南风土人情的VCD碟带给台湾朋友,陪台湾朋友到海南旅游,在台湾她还学说台语,成为一名地道的台湾媳妇。她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这样的联谊活动,体会“娘家”的温情暖意。

  明天,琼台姻亲一行五十余人将到侨乡琼海参观台资企业伊甸园山庄,拍婚纱照;后天,他们亲临三亚天涯海角,登高鹿回头……。

  “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了解海南的发展情况,同时我们也希望听听你们的心声。”王守初女士端起酒杯,再一次发出热情的邀请,“我们都是一家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