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徒父亲打破女儿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2 江南都市报

  大年十四,泰和县飘起了雪花。该县澄江镇东门村一幢两层楼房里还有些许过年的气息,红对联贴在大门两侧,大人 小孩在磕瓜子烤火。但这个普通的家庭今年春节没有全部团圆。这个家庭的主人林锡江去年走进了监狱,正在赣江监狱服刑。

  林锡江今年56岁,是名特殊的犯人。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林锡江被判5年有期徒刑就是因为他对亲生女儿实施了 家庭暴力,将女儿打成重伤甲级。赣江监狱办公室一位负责人
告诉记者,因实施家庭暴力,被亲人告上法庭,最后进了监狱的 事十分罕见。此案发人深思,也给一些实施家庭暴力者敲响了警钟,如果实施家庭暴力触犯了法律,照样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林锡江缘何失去人性,为了何事竟将女儿打成重伤?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平时与自己家人的关系又是怎样的?记 者于元霄前夕赴林锡江的家里泰和县澄江镇东门村进行了深入采访,试图找到林锡江之所以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生活轨迹!

  丧失人性,将女儿打成重伤

  到林锡江家里采访时,林锡江的女儿林润英正在熬中药吃。父亲将她打成的重伤后,她至今也没有完全康复。说起那 痛心的一幕,林润英显得仍对自己的父亲恨之入骨。

  2003年7月1l日晚8时许,林润英从图书馆借书回来。还未走进家门口,突然感到有人朝她吐口水,但不知道 是谁吐的,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吐过来的。不久,又有人朝她吐口水,这下,林润英火了:“哪个没长眼睛,朝着人吐口水!” 这时,林润英发现,正是自己的父亲在自家二楼阳台上往下吐痰。

  “你怎么故意吐口水?”林润英说道。但是林锡江又吐了一次口水。

  感到受辱的林润英便说:“你这个老不死的,干嘛朝我身上吐口水?”

  林锡江一听,便从二楼冲了下来,怒气冲冲朝女儿甩去一巴掌,并喝道:“你刚才骂谁?”

  看到父亲很凶残的样子,林润英害怕了,忙说:“我又不是骂你,是骂吐口水的人。”当时林润英的母亲曾状贞和大 弟弟上街去买药了,家里只有林润英和还不懂事的小侄女在家。

  林锡江火冒三丈,对女儿大打出手,拳打脚踢,边打边扬言:“我今天要打死你!”林润英左躲右闪,还是没有逃脱 父亲的拳头。持续了数分钟,林润英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阵痛,趴倒在了地上,口中喷出的一滩鲜血将地面染红。看到这种情 景,林锡江无只是拿了一把拖把,将地上的血迹拖干净,对女儿的伤势无动于衷。

  无奈之下,林润英挣扎着让小侄女拿来手机,拨打大弟弟的电话。不凑巧,电话不通。于是她拨通了舅舅家的电话。 半个小时后,舅舅和舅妈急忙赶到。随后,其母曾状贞和大弟弟也回到了家。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气愤至极。

  母亲又遭打

  曾状贞看到女儿伤势这么严重,泪一下就涌了出来,问道:“是谁打的?”

  女儿用微弱的声音答:“是爸打的!”

  “你怎么这么狠,把女儿打成这样?”

  林锡江跳了起来,凶狠地说:“我今天就要打死她。”

  林润英气不过,拿起小木凳就想扔父亲,但因力气小,没扔过去。林锡江把凳子捡起来劈头劈脑向林润英砸去。曾状 贞在一旁见状,怕自己的女儿再受伤,就去挡,木凳刚好砸在她的头上。曾状贞的头顶当场被打破,血流如注,人也倒在地上 不省人事。

  两个亲人相继倒在林锡江罪恶的手上。林润英的大弟弟以及舅舅、舅妈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

  110民警赶到救人

  林润英的大弟弟慌忙报警,说家里要出人命了。110民警赶到后和林润英的几位家人一同将两个伤者送往泰和县人 民医院抢救。经检查,林润英脾脏被打破裂,随即进行了脾脏摘除术。

  据母亲曾状贞介绍,林锡江看到110民警赶到家后,就赶快逃离了现场,到一个亲戚家躲了起来。林润英送到医院 抢救时,因流血过多,需要输血。当时,林润英的大弟弟有病,不能输。为此,林润英的大弟弟找到了父亲林锡江,林锡江于 是赶到了医院。  曾伏贞告诉记者,在医院里,林锡江竟仍说些丧失人性的话:“还输血给她,死了算了。打死她(指女儿 ),大不了坐两年牢。”最后,林锡江才勉强同意输血。

  但是,林锡江的一位亲戚却以林锡江年纪大,输血后身体吃不消为由,不让其给女儿输血。曾伏贞气得咬牙切齿:“ 林锡江卖血去赌博都可以,就不肯输点血给被打伤的女儿。”最后,林锡江还是没有将血输给女儿。

  无奈之下,医生只好采取了别的办法。但因为当时没有及时输血,导致

  林润英现在严重贫血。经法医鉴定,林润英的伤情为重伤甲级。

  林润英告诉记者,她已结婚,但还没生孩子。医生告诉她说,这次重伤引起的后果可能对她的生育造成一定影响。

  女儿把父亲告上法庭?

  当地群众和一些媒体认为,是林润英把父亲告上法庭,将父亲送进了监狱。但林润英却对此予以否认。

  据林润英和其大弟弟说,110民警看到林锡江将自己的女儿打得惨不忍睹后,便将此事通知了辖区派出所。辖区派 出所民警随后在街上将林锡江抓获。

  2003年7月17日,泰和县公安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林锡江拘留。7月25日,经泰和县人民检查院批准,将 林锡江逮捕。

  林润英透露,她的一位亲戚曾让她家人到公安部门去翻供,家人也去了。但公安部门的办案人员认为,翻供就意味着 他们(指林润英家人)进监狱,意味着你们诬告。最后,林润英和家人只好算了。

  2003年9月24日,泰和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依法作出判决,认为被告人林锡江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重伤甲级, 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林锡江的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林润英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伤害,除应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外,还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法院认为,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林润英医药费 、误工费等共计人民币9230元。

  林润英和林锡江不服泰和县人民法院判决,向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3年10 月27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赌博害了林锡江

  据了解,林锡江长得人高马大,原来是一名搬运工。上个世纪70年代时,每月就能赚到200多元钱的工资,这在 当时已经相当不错了。但是,林锡江在结婚4年后,竟染上了赌博的恶习。

  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林锡江就开始赌博。那时赌博者虽然较少,但有时赌一场就输掉半 个月的工资。组织上要求林锡江作检讨,但林锡江检讨时信誓旦旦,过后又重犯,且越赌越大,输光了工资就借钱赌。

  1988年在单位搞推销时,林锡江将收回的公款用于赌博,将数百元公款

  全部输掉光。为推卸责任,林锡江竟向公安机关报假案,说是钱被坏人抢劫了。后经公安机关查证,这笔公款实为林 锡江赌博时输掉了,为此公安机关以报假案妨碍公务将林锡江拘留。后来单位要他归还公款,林不但无钱还,还长期旷工,单 位于是将其除名。

  尽管如此,林锡江依然痴迷于赌博。没钱了,就向家里要,如不给,进变卖家产去赌。

  林锡江妻子曾伏贞告诉记者,林锡江从来不顾家庭,8年来夫妻俩在家里见了面也和不认识一样,形同路人。曾伏贞 曾多次劝林锡江不要去赌博,但每劝一次,林锡江就发脾气,有时候还动手打人。就这样,曾伏贞一人挑起生活的重担。上个 世纪七、八十年代,曾伏贞曾靠卖血赚钱来养家糊口。即使这样,林锡江毫不回心转意,赌性不改,输光了钱就回家强拿硬要 ,常常是将妻子打得头破血流。

  曾伏贞实在无法忍受,多次提出与林锡江离婚,但在亲友的劝解下都撤回了诉讼。

  林锡江到处骗吃骗喝

  林锡江染上赌博后很少在家里吃饭,没钱了,就在餐馆里骗吃骗喝。今天在这个餐馆吃一顿,明天再到那个餐馆吃一 顿,都赊帐,不付钱。澄江镇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向记者证实,林锡江曾因赌博被收容审查过,这是个“大骗没有,小骗不断” 的人物。据说,林锡江到处借钱赌博,每人借几十元,也不多借,但都是有借无还。这就苦了曾伏贞,每年大年三十,就会有 人来上门要债。

  据了解,林锡江在没有染上赌博的恶习之前,因力气大,为人直爽,在单位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但后来染上赌瘾后 ,脾气才越来越暴躁了,连家里也不顾了。当地人都叹息:“是赌博害了林锡江呀!”

  无法挽救的父亲

  据林润英说,为了挽救父亲,把他从赌博的泥潭中拨出来,她曾经让在海口的男友在海口开了一家餐馆,并将父亲接 过去,给餐馆帮忙,目的是让父亲远离在吉安和泰和的赌友,同时让没有工作的父亲赚点钱过日子。

  不料林锡江竟然屡次借口熟悉一下海口,从帐上“捞”钱。林润英的男

  朋友暗中“跟踪”林锡江,看看他到底在外面做什么。谁知一跟踪,竟发现林锡江和三陪女打得火热。不过,此消息 未得到林锡江的证实。

  林锡江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昨日,记者赶到位于南昌县的赣江监狱,欲采访林锡江,并将其家人的话捎给他。但当监狱有关负责人按要求去征求 其意见时,林锡江摇了摇头,没有同意。

  监狱里的管教干部告诉记者,林锡江在监狱里已有几个月了,其家人还没来看过。监狱根据其以前开过餐馆,有炒菜 技术的特长,安排其在食堂烧菜。此外,林锡江在监狱里表现还好,没有违监行为。不过,林锡江仍然认为,其家里人会对“ 把他送进监狱”后悔的。

  

  文/本报记者杜金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