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第一长发女视秀发为生命 千元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43 温州新闻网

  身高1.6米,头发却有1.72米长———

  今年50岁的钟志瑛身高1.6米,但她的一头长发却有1.72米,被誉为“重庆第一长发女”。近日,记者驱车来到江津市任沱镇新街65号,采访了这位在当地颇有名气的长发女。

  解开发夹秀发如飞瀑跌落

  尽管已经50岁了,但钟志瑛看上去却只有30岁出头。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声音清脆悦耳。得知我们是冲她那一头长发而来的,她自豪地说:“这一袭秀发使我的生活充满了无穷乐趣!”接着,她开始展示她的“骄傲”———慢慢解开发夹和发圈,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轻柔地舒展开来,顺着她的后背一直垂到地上,像飞瀑跌落一般。轻轻摆动头部,丝丝秀发如波浪涌动。为配合我们拍照,钟志瑛干脆站到板凳上表演起了长发舞,在场的人都拍手叫绝。

  永不修剪17年呵护备至

  17年前的一天,钟志瑛看完某洗发水广告后,广告女模特的一袭长发让她羡慕不已,“从那之后,我就决定留长发,永不修剪。”钟志瑛告诉记者,17年来,除了工作,细心呵护头发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上,她总要花20分钟时间小心梳理头发。由于头发太长,每次洗发总在洗衣槽内进行,“不能用力搓洗,只能轻轻漂洗,不宜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和清淡食物。”钟志瑛说,留长发需要有恒心和耐心,要始终保持开朗活泼的性格,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要笑脸以对。

  尽情展示老外连称长发女神

  记者问:“长发对你的工作和生活有影响吗?”她笑盈盈地说,不但没有任何影响,还给她带来无穷乐趣。上班时,她将长发扎成辫子盘在头上,做家务时就将辫子揣在上衣口袋里。闲暇时,她拨弄着秀发自我欣赏。外出时,面对别人惊羡的目光,她便抱以会心的微笑。去年夏天,她去上海旅游,在东方明珠广场参观时,一群老外围着她欣赏那一头长发,她尽情地展示着,让老外们拍照和抚摸,一个老外用生硬的普通话说:“OK!OK!东方长发女神……”

  细心保存长发就是她的生命

  “长发就是我的生命!”钟志瑛说,自从“重庆第一长发女”的名字传开后,许多人慕名而来,有专程前来参观的,也有出高价钱购买的,有人曾出价1000元,都被她拒绝了。即使在梳理时不小心弄断了长发,钟志瑛也不会把断发丢弃,而是放置在塑料袋中细心保存,“等我退休的时候,我就将那些断发一根一根地整理好,永远保存。” 本报记者庞山岚(来源:四川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