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邕城刑警放弃休假连续作战显神威 春节破案百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6日讯(记者田桂营通讯员胡永萍)2004年春节期间,在南宁市公安局党委的总体部署下,公安刑侦部门以保卫首府的社会稳定为契机,掀起了破案的高潮,破案百余起。

  7名入室盗窃疑犯落网

  春节前夕,刑侦七大队获取线索:北大路一带有一伙违法人员出没。大队长李文进立即率队对该地段的违法嫌疑人员进行布控。2004年春节期间,副大队长陈平带领3名侦查员执行守候任务,在江滨路大坑口附近抓获孙某、普某和赵某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从他们身上缴获自制的开锁工具一套及金银首饰一批。民警经缜密的侦查取证,确定这是一伙专门在南宁市搞入室盗窃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3人交待了在葛麻村、天桃路、解放路等地入室盗窃多起的违法犯罪行为。随后,根据掌握的线索,刑侦七大队在五里亭将团伙其他成员罗某等4人抓获,彻底摧毁了这个专门在南宁市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共供认重、特大入室盗窃案件40多起,对该团伙涉嫌的案件警方仍正进一步审理当中。

  抓住飞车抢夺疑犯

  大年初四,刑侦七大队通过侦查又获悉,有一伙人暂住在南宁市郊,他们有在市区进行飞车抢夺犯罪活动的嫌疑,经常在北大客运中心一带出没。刑侦七队黄小高副教导员带部分侦查员到北大客运中心附近伏击守候8小时,最终抓获了涉嫌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作案所得的手机4部。经审讯,邓某供认了与同伙从2003年9月份起在桃源路、植物路、新民路、友爱路等地疯狂飞车抢夺,共作案60多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民警正紧锣密鼓地对该团伙其余成员进行缉捕之中。

  春节期间,南湖公安分局全体民警放弃了休假,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南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繁忙的保卫任务中,加大对刑事犯罪的打击,摧毁了一个专门盗窃手机财物的犯罪团伙,抓捕了7名犯罪嫌疑人。

  6名网吧盗贼被擒

  春节前,南宁市发生了多起专门在网吧盗窃手机财物的案件。1月22日大年三十晚,南湖刑侦大队的民警依旧按照部署前往嫌疑人可能出现的作案点布控伏击,经过多日的侦查布控,大年初五晚一名犯罪嫌疑人终于浮出了水面。正当其对一名上网顾客实施同样的犯罪时,埋伏在一旁的民警一举将其擒获。

  经过连夜的突击讯问,落网的杨某交代了其多次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他同伙的落脚点。

  大年初六凌晨,根据嫌疑人的供认民警迅速赶往大沙田某网吧内,将正伺机作案的其余5名犯罪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归案。年初七上午,民警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抓获,并缴获了被盗手机30多部。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加紧对收购被盗手机的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抓捕。

  责编:蒙卫芝 李俭芹(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田桂营 胡永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