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十八岁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3 中国宁波网

  为了一个在病榻上痛苦挣扎的18岁青年,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姜建高律师这些日子在忙碌地奔波着。经过他的不懈努力,2004年1月14日,王永勇终于拿到了北仑法院的调解书和35万元补偿款,同时,他原单位的老板也为他结具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用。捧着这笔救命的巨款,王永勇的父亲王清根紧紧拉着姜律师的手,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事情得从去年12月15日说起。当天下午5时许,在北仑区龙钟采石场做工王永勇跟着师
傅前去抢救一辆翻倒在小港街道东岗千村沟里的五吨货车。王永勇驾驶铲车将货车从沟里拉上村道后,下车去解连在铲车和货车间的钢丝绳,正在这时,大意的货车驾驶员周某突然倒车,货车一下子撞倒了王永勇,王永勇当即不省人事。

  经医院抢救,王永勇终于保住了性命。后来,他先后转院到宁波市第六人民医院和杭州解放军117医院。到今年1月初,他的医疗费用已经花去11万元之巨。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老板表示不愿意再继续支付,而此时,18岁的王永勇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面对着医院几次下达的病危通知单和厚厚一叠催缴医疗费的单据,王清根夫妇心急如焚。

  1月5日,百般无奈的王清根带着儿子的病危通知单来到了宁波市法律援助中心。王家的遭遇揪住了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心,中心的领导当即指派姜建高律师为这位忧心忡忡的父亲提供援助。一送走王清根,姜律师就马上与有关各方联系,可肇事驾驶员周某和采石场的老板却迟迟不肯露面。

  1月10日,姜律师冒着滂沱大雨驾车赶去龙钟采石场协调。当他赶到采石场的时候,正遇上王清根带着一批人向采石场方面讨要医药费,双方已是剑拔弩张。见此情形,姜律师一面通知采石场老板应某回避,一面又劝王清根要克制,在他的斡旋下,一场一触即发的恶斗平息了。

  姜律师公允的行事作风折服了应某。次日上午,应某就和王清根一起来到了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接受调解。但由于双方提出的条件差距太大,这次的调解没有成功。

  之后,姜律师不断与应某进行接触交流,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他的努力下,1月12日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协议,由应某等人一次性付给王永勇35万元人民币并支付之前的医疗费用。为了让这份协议在法律上生效,次日,姜律师又联系北仑法院对此事进行调解。王清根终于领到了救命的补偿款和医疗费。(宁波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