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卫工作3月“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3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从昨天召开的市创卫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国家爱卫会将于今年3月对我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的考核验收。市创卫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余下的一个多月里,再接再厉,迎接“创卫大考”。

  据介绍,春节前,市创卫办对六区的创卫工作进行模拟检查。在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购物娱乐场所、公共厕所卫生、餐饮行业、宾馆旅店、机场车站港口等7项内容评比和
居民问卷调查中显示,北仑、镇海、江东、海曙等四个区的满意率均在90%以上,只有江北和鄞州区的满意率不到85%。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诸如:预防食物中毒任务还相当艰巨,洁具消毒问题较多。在小餐饮店、小市场、小旅店等“五小”行业,尤其是小餐饮店的餐具消毒几乎形同虚设。除“四害”工作的长效运作机制还未形成。大多数重点行业防鼠设施不全。另外,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力量单薄,职工卫生及妇女保健培训覆盖率不高。“脏、乱、差”现象在城乡接合部还存在。街头无证食品摊点、夜排档食品卫生依然是一个管理盲点。

  市创卫办要求,各区各部门对存在的一些明显的问题必须集中精力抓落实,对于重点部位的卫生问题还要进行重点整治,对于反复出现的卫生死角应及时地清理并落实长效管理部门,推行长效管理机制。各区对模拟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力争我市顺利地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考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