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想做“美猴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4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张落雁

  东南商报讯今年是猴年,“美猴王”六小龄童寻找继承人的事备受关注。本市有一个叫刘宇(化名)的8岁男孩,绰号就叫“猴子”,也嚷着要做“美猴王”的继承人。近日,小宇的妈妈带着他与记者见了面。

  见到小宇的时候,记者还真觉得他像只十足的“小猴子”。小宇个子十分瘦小,有一双非常灵活有神的大眼睛,一说话眼珠就东转西转,好像在想什么鬼主意,在记者跟他说话的间歇,他总是这里看看,那里摸摸,一刻也没停下来过。

  由于小宇实在太顽皮,整天喜欢上蹿下跳、东奔西跑,每天回到家就是一身泥,爸妈经常说他是孙猴子转世,就缺如来佛来镇住他。小宇前两年看了《西游记》,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齐天大圣”孙悟空,经常有意识地模仿他的一举一动,高兴的时候,会咧嘴大笑,两只手不停地在胸前交叉着扇动;生气的时候,就朝人呲牙咧嘴的,还弄来一根木棒大喊:“妖怪,吃俺老孙一棒。”

  小宇的父母发现,他虽然调皮,可是模仿能力确实很强,电视中孙悟空的一言一行,他都能惟妙惟肖地表演给大家看,逢年过节,亲戚朋友们最喜欢看小宇的表演。除了模仿电视里的“美猴王”,小宇还特别爱去动物园的猴山,常常一呆就是一整天,有时候他在栏外表演“猴戏”,惹得猴山里的猴子也不安宁,里外闹成一片。

  小宇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时常会为儿子的调皮烦恼,但从未想过去遏制他的个性,他喜欢演猴子,也就由着他去。前阵子,他们看到报纸上写着六小龄童要寻找继承人,与儿子一说,小宇就闹着要拜“美候王”为师傅。他们觉得,六小龄童所需要的接班人条件:瘦脸、大眼睛、手脚灵活反应快、有吃苦精神,年龄八九岁,都和儿子的条件很符合,说不定他们家还真能出个“新猴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