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查站外上下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9:54 中国宁波网

  记者诸新民

  东南商报讯随着民工返城高峰的到来,这几天我市各主要干线上,客运车辆站外上下客的违规现象又大肆抬头。为此,市运管稽查部门日前对站外上下客等违规行为开始了专项整治。整治第一天,慈溪市运管部门在329国道就查扣了19辆违规车辆。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记者随同慈溪运管稽查人员前往329国道余姚和慈溪交界处。据稽查人员介绍,春节过后,这一带的站外组客、上下客行为比节前更为猖獗。据群众举报,在当地违规营运的车辆多达80余辆,其中近80%是旅游包车改做客班营运。由于这一非法组客点处于余姚、慈溪两地交界处,违规驾驶员常常钻管理空子来逃避处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外地民工把行李堆放在国道护拦边,站在路边不停地招手拦车,而在一旁守候的小面包车和三轮车司机则紧盯着每一辆停靠车辆,伺机接客。就在稽查人员现场执法时,一辆宁波至武汉的双层大巴慢慢地靠近了路边,一群民工迅速跑向车门。在事实面前,违规司机不得不接受处罚,并检讨错误。

  市运管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说,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市运管处牵头,全市运管部门联动,改变了过去因管辖权限导致的被动局面,效果非常明显。他还告诫广大乘客,要自觉抵制站外上下客行为,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利益无法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