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当李连杰 成都一大学生8年练成“二指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00 新华网

  成都一21岁大学生苦练绝技8年,今日将在“打金章”比武中为市民现场表演

  合手、并指,指头在地上轻轻一点,然后弯下身缓缓让双脚凌空,最后全身倒立了起来……成都体院大三学生陈果苦练8年,练成了“二指禅”神功。21岁的陈果一直把李连杰当作自己的偶像,他说:“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像他那样,让中华武术名扬世界。”

  苦练8年“二指”绝技终有大成

  昨(5)日下午,记者在大邑县找到了陈果和他的老师魏文刚。魏文刚说,“二指禅”也称“金枪剑指功”。学这门功夫的人,一般十二三岁开始练最好。要练好它,就必须闯“三关”:一是基础关,要练气、练大、小周天运行。二是要勤练“天崩指、地崩指”,使身体能在弯指的情况下倒立。最后一关就是伸出两根手指头就能将身体倒立。就时间而言,如天天苦练,5年有小成,8年才有所大成。

  魏说,在年轻时,经武林异人传授,他学会了这门功夫。现在人老了,就收了陈果这一个徒弟。8年苦练下来,陈果现已能轻松自如地表演“二指禅”。

  现场表演

  两指发劲倒立30秒

  活动了一下筋骨后,陈果在平时练武的院坝里表演起了“二指禅”。只见他合拢双手,一阵运气后,将双手的食指和中指并在了一起,然后弯腰将两指放在地上,屈身缩体一发力,两脚缓缓离地而起。在稳住重心后,他就将身子、双腿打直,使全身倒立了起来,整个身体的重量全部压在了手指上。

  在风中纹丝不动立了30多秒后,陈果才将两指劲力一松,将身子徐徐放了下来。记者注意到,陈果练功的手指除比常人稍粗外,并无不同。

  未来目标

  他还想学“一指禅”

  “天啊,他的手指会不会弄断哟……”一些路人和小孩见到这绝技,发出了声声惊叹。

  21岁的陈果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有数十处,他说,为练好“二指禅”,他不知摔过多少次,伤筋动骨过多少次。现在虽然掌握了这门功夫,但还需更上一层楼,他期望能学会“一指禅”。

  陈果也参加了本次成都“打金章”60公斤级的比武,而且一路过关斩将,现已闯入第四轮的角逐。陈果将在今日的“打金章”比武中为市民表演他的“二指禅”绝技。(记者李晓波实习生陈盛春)

  (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