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对夫妇复婚10天又闹离婚 法官:别拿婚姻当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45 新华网

  一对夫妇日前来到西城区法院,匆匆办理了离婚手续。令承办法官感到惊奇的是,这对夫妇以前曾经离过婚,这次离婚,离他们复婚的日子相距还不到10天。

  这对夫妇男方姓张,女方姓谢。两人于1987年结婚,两年后生了个女儿。因为感情不和,2001年底,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他们没敢将离婚一事告诉孩子。为照顾女儿,两人还经常在一起居住。新式结婚证启用后,两人都觉得新鲜,就想利用这个机会复婚。
于是,2004年初,他们到民政部门办理了复婚手续,领取了新版结婚证。可好景不长,两人在一起生活了没几天,就又因生活琐事争吵不休,最终闹到了法院,请求离婚。法院经过调解,决定解除两人刚刚恢复不久的婚姻关系。两人的第二次婚姻前后维持了不到10天。

  承办此案的法官告诉记者,新《婚姻登记条例》尽管简化了结婚、离婚手续,但婚姻登记并非儿戏。从法律角度看,结婚证书是一份虽没明确约定内容、但却是同时涉及自然人的身份及财产关系的实践性合同;婚姻对当事人双方来讲,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婚姻的结束不仅给双方当事人带来痛苦,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会损害到案外第三人的合法权益。这位法官呼吁那些把婚姻当儿戏的当事人要珍惜婚姻,不要因一时冲动而毁掉自己的幸福。(记者/汲传排)(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