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唐山人造美女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8 燕赵晚报

  尽管社会上对于“人造美女”的争论始终沸沸扬扬,但唐山打造当地“第一人造美女”的工程还是轰轰烈烈地开始了。近日,记者通过调查和走访有关人士,对唐山的“造美”行动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在更深层次上了解到唐山版“人造美女”给这个城市带来的社会反响。

  “造美”风波震荡唐山

  有人说,全国各地纷纷兴起的“造美”高潮,已经向人们证明了“造美时代”的来临。而在唐山树起“造美”大旗的,是声称要斥资8万元打造“第一人造美女”的金荣美容院。

  关键词:人造美女

  当初,在北京女孩郝璐璐成功“变脸”不久后,金荣美容院的“造美”宣言着实让唐山的百姓为之一惊:唐山也能打造“人造美女”?

  对此,金荣美容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所谓“人造美女”,实际上就是各种单项美容手术在同一个人身上的组合,而这些手术又都是众多美容院在过去多少年无数次做过的。“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推出,只是在“组合”之后抢占了公开报道的先机,这是同行业内在过去没人敢报或是没有意识到的。因此应该确切地说,郝璐璐只是中国第一例公开暴露身份的“人造美女”。如今,这层窗户纸被捅破之后,各地便争相操刀“造美”,唐山也不例外。

  花数万元打造“第一人造美女”,金荣美容院总经理贾庆松坦言,举办这一活动,除为了引导人们对医学美容的认识和消费理念,推动美容业的发展,也不可否认地具有商业目的,让人们在关注“人造美女”的同时,也关注美容行业。

  关键词:美人坯子

  “并不是随便一个什么人都可以成为‘造美’人选的。”贾庆松总经理称,他们所要选择的最终人选,必须是要同时符合多方面条件的人,即必须年满18周岁,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够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身体与心理必须健康,能够接受多次手术及手术带来的变化;要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交际能力;具备整形美容师满意的相貌基础。

  何为“美容师满意的相貌基础”?策划部经理朱峰介绍说,尽管选择一个相貌丑陋的“造美”人选,手术效果会非常明显,但她却脱离了大众化。因此,他们在选拔人选的时候所看重的并不是“丑”,而是越普通、越能代表大众化越好。

  据朱峰经理介绍,自2003年12月上旬美容院向社会发布了征寻“人造美女”人选的消息后,先后有上百人电话咨询,50多人前来应征,其中年龄最大的43岁,且不乏男士咨询和报名。经过多轮选拔,院方对5位重点候选人进行了二次面试。然而,就在美容院即将作出选择结果的最后关头,最被看好的陈小姐却被突然出现在现场的母亲强行拉走,“造美”人选不得不在其余4人中重新度量。最后,21岁的古冶区姑娘刘亚娟入选。

  关键词:造美合同

  根据刘亚娟的身体及相貌条件,美容院为其量身制定了一套整形美容方案,12项手术将在3个多月内完成,手术费用大约需要8万元,全部由院方负担。

  2003年12月28日,刘亚娟与美容院双方在公证处的公证下签订了合同。据介绍,此份合同是由专业律师起草,内容除包括手术项目外,还约定:“手术成功后,刘亚娟要作为美容院的形象大使,参与美容院的宣传活动,美容院将有权利用其资料进行宣传推介。”整个活动过程也将由公证处进行公证。

  准“美女”坦然面对

  虽然“造美”被炒得沸沸扬扬,但真正敢于接受和面对手术刀的人毕竟还是极少数,这是包括美容院在内的所有人都承认的现实。即便是报名者能够放下包袱从容应对,其家人的态度也是不可忽略的制约因素。这一点,发生在唐山陈小姐身上的小“插曲”就足以证明,最佳人选最终还是与“人造美女”擦肩而过。那么,刘亚娟是如何成为准“美女”的呢?

  关键词:爱美造美

  刘亚娟的确不丑,短发、圆脸、笑起来很甜,典型的娃娃脸。刘亚娟说,她对自己的外貌总体还算满意,不太满意的地方有:皮肤较黑、汗毛较重、下颌太宽、身材偏胖。

  她的母亲也对女儿的容貌有着较好的评价,但还是非常支持女儿报名参加整形美容。据刘亚娟介绍,她的母亲也是一个十分爱美的人,还带着她一起做过双眼皮手术,术后,母亲变得更年轻、更漂亮了。

  母女俩共同的爱美之心,让刘亚娟的选择深得母亲的理解和支持。在得知了入选的消息后,刘亚娟也是第一个告诉母亲。尽管家里一些亲戚在开始时对她的决定表示反对,但大多是出于关心亚娟的身体,或是担心手术的风险而婉言相劝的,但刘亚娟最终还是在母亲的支持下,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尊重。

  一些同学、同事及好友则大都持支持的态度,有的男同事甚至还打听有没有做“人造美男”的。用刘亚娟的一句话说:“谁不希望自己能更漂亮呢?”

  关键词:美容隐私

  刘亚娟的热情、开朗和自信很能感染人。对于自己作出的决定,刘亚娟轻松?乇硎尽懊挥惺裁创蟛涣说摹保蛭?是她在充分权衡了利弊后才作出的决定。她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有发表个人意见的权利,她不会在意别人的不同看法,也不会为了顾及别人的说法,而放弃可能会改变自己今后一生的机会。因此从始至终,她都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

  谈到如何面对手术之后可能给她生活上带来的变化,刘亚娟坦言,她不认为美容是个人的隐私,到任何时候,她都不会隐瞒自己的这段整容经历,即便是将来面对男朋友时,她也会将自己美丽成分中的人造部分坦诚相告。不过,目前还没有男朋友的刘亚娟又笑称:“到那时,我就是不说,他也早该知道了。如果在这点上他不能接受,我们也是不会走到一起的。”

  针对与美容院签订的合同条款,刘亚娟说,首先,她从来没有担心过手术的技术风险问题,“我想美容院斥资打造‘人造美女’,就是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如果没有必胜的把握,他们是不会造如此声势自毁形象的”。同时,也能够接受规定中双方互尽义务的条款。她说,目前她所从事的工作并不太稳定,因此她将这次手术看作是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一个机遇。

  关键词:感觉良好

  1月19日,记者采访刘亚娟时,已经做完了4项手术的她正在家中安心休养。刘亚娟说,她目前的身体状况非常好,饮食起居基本不受影响,特别是眼睛已基本恢复完好,皮肤也比原来白皙多了,只因刚刚做完吸脂手术,身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弯腰比较困难,但已经能够明显看出比原来瘦了一些。以原来的裤腰尺寸衡量,手术前为2.4尺,现在缠着纱布也就2.1尺左右,将来恢复完好后可能会再瘦一些。现在,她还能帮助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

  2月4日,记者再次与刘亚娟通了电话。她告诉记者,她的身体感觉比过年前更轻盈了。春节期间,她还和家人一起出门走亲访友,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亲友们都为她目前的手术效果感到高兴。她说,出于对节日期间家庭琐事较多的考虑,她已同美容院协商好,其他手术将安排在正月十五之后进行。

  唐山版“人造美女”档案

  造美机构:唐山金荣医疗美容整形中心

  造美对象:刘亚娟,女,21岁,身高1.68米,大专文化,私企职员

  手术项目:12项(绣眉、文唇、激光脱毛、祛除雀斑、牙齿美白、牙齿矫形、重睑修复、隆鼻、鼻头缩小、下颌角良性肥大畸形矫正、颧骨减低、吸脂)

  计划投资:8万元

  手术进度:目前已完成4项(重睑修复、祛除雀斑、激光脱毛、局部吸脂)预计用时:3个多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