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马拉雅山现西洋“白毛女” 洞中独自生活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09 环球时报

  日前,英国《泰晤士报》和印度《昌迪加尔论坛报》都报道称,在印度北方邦与尼泊尔交界处的高里潘达地区的一个山顶洞穴里,警方惊奇地发现了一名神秘的西方女子。这个女子已在喜马拉雅山高山缺氧环境中独自生活了6年,其身份引起了诸多猜测。

  村民发现神秘女子

  报道称,半年前的一天,当地警方收到高里潘达地区村民的报告,称村子附近高山的一个洞穴里,住着一个神秘的女人。据称,过去一段时间以来,这个女子时常下山,到村子里乞讨一些食物。由于寒冬即将来临,一些好心的村民担心她在山上熬不过冬天,于是向警方报告。当警方来到山洞,这名女子特别像是一个山顶“野人”,蓬头垢面,体形消瘦,营养不良。她上身只披着一件破旧的皮袄,下身围着一块麻布,脚上穿着一双破烂草鞋。警方只能靠她的一双绿眼睛,以及她会说一些支离破碎的英语等情况,才能断定她不是当地人。

  虽然当地警方想了解这个现代“白毛女”的真实身份,但这名女子身边可谓“一无所有”,既没有护照也没有任何其它能证明身份和国籍的东西。在接受警方问话时,她只是懵懵懂懂地说自己来印度快20年了,仅在山洞里就待了6年,而对于自己的过去,她似乎忘得一干二净,只记得自己的家人已经过世了。

  查不出是哪国人

  后来,该女子开始用英语含糊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听起来像意大利人名中的迪梅特拉。加上她又表示回忆起自己好像来自意大利都灵,于是印度警方通报了意大利驻印度使馆。意大利驻印度使馆闻讯后,派出了一名外交官前去探访。结果发现这名女子其实不会说意大利语,而且种种迹象表明,她根本不是意大利人。后来,她又称自己来自美国华盛顿。警方没办法,只得又通知美国驻印度使馆,经过调查,美国使馆最终否认她是美国公民。

  在没有得到“白毛女”同意的情况下,当地警方无法在网上公布她的照片。一位警方高级官员承认,这是他们迄今接手的最奇异的案子。目前,警方无法确认这个神秘女子是故意隐藏身份,还是在洞里居住时间过长,得了失忆症。警方只能把她送到当地政府主办的一个收留所里。现在,她住在一个简陋的小屋里,睡在帆布床上。收留所主管尚代勒表示,如果找不到“白毛女”的家乡,收留所将会负责守护她一生。

  最有可能是苦行者

  由于这名女子居住的山洞附近地区向来社会治安不好,据当地政府统计,过去几十年间至少有15名西方人莫名其妙失踪,因此当地警方怀疑她就是当年失踪的西方人之一,于是将所掌握的情况上报给印度内政部,希望能通过查找档案库,发现更多的线索。

  当地一些人猜想,这位“白毛女”是女“苦行者”的可能性最大。毕竟印度是印度教、佛教以及耆那教的发源地,长期以来,总有不少外国信徒以旅游者身份前往印度,到心目中的宗教圣地修行。他们当中,一些人希望静下心来隐居修行,解脱自己的苦闷和彷徨,有的则希望通过效仿苦行者生活,体会和了解神秘的印度宗教。当年,曾有一个英国女子来印度皈依佛教,然后在海拔近4000米的山洞里独居了12年,整日念经打坐。虽说这位“白毛女”表示不信教,但她却不时喜欢哼唱一些类似宗教的圣歌,还祈求收留所放她重新回到山洞。她甚至认为,山洞里的独居生活并不像人们想得那么艰难。她说:“有时晚上,我在洞里生起篝火,睡在地上,感觉到大自然里的生活是如此美妙。”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钱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