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450元 赌棍杀了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3 东南快报

  龙岩警方9昼夜奋战成功抓获凶手

  1月28日,龙岩警方经9昼夜的连续奋战抓获了杀害同村陈某等3人的凶手魏龙海。据其交代,他杀人起因仅为了偷到陈某店里450余元现金和40余条“红七匹狼”,但行窃败露,便杀人灭口。

  羊年大年廿九,漳平新桥镇城口村洋溢着过年的气氛,清晨6时许,城口村的妇女陈某刚起床,正准备做年糕。突然,家对面食杂店店主的5岁儿子陈生?穴化名)凄厉地哭喊着跑了进来,拉住陈某的衣角说:“姨姨,我爸爸、妈妈和姐姐被人杀了……呜……”

  接到报警的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只见一楼食杂店里的抽屉被打开,35岁的店主陈某和34岁的妻子赖某倒在血泊中,头颅被砸,颈部被残忍地割了许多刀。二楼,陈赖夫妇年仅11岁的女儿也倒在二楼卧室的床上,也与其她的父母亲一样是头颅被砸,颈部被割数刀,床上的被子全部是血……技侦人员现场勘查确认,店主一家4口,只仅有年仅5岁的儿子活了下来,其他3人被杀死。

  这起案件成为龙岩市今年来发生的第一大案,并被列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一张除恶镇邪的法网撒开了。民警们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排查工作,行程近1万公里,排查2000余人500余户,专案民警的足迹遍遍及大田、永安等地。

  1月23日,专案组刑侦人员再次对现场进行更为细致的勘查,进一步判定案件性质为单人作案的入室抢劫杀人案,将排查嫌疑人的方向锁定为与受害人相识、熟悉现场、有偷盗劣迹的本地人,并确定城口村为侦察重点。最后,专案组将1名民工、2名无业人员和1名村民魏龙海列为可疑人员。由于魏龙海先后六次向本村三位村民出售过香烟,且好吃懒做,行踪诡秘,有作案时间,由此,疑凶渐渐浮出水面。

  1月28日凌晨,专案组民警悄悄地包围了魏龙海的住处……民警当场从魏龙海身上搜出一百多元的零钞,并在其家中搜出了不同品牌的散包香烟。

  面对专案组的审讯,魏龙海没有几个回合就交代了自己所犯的罪行。

  据该村村干部郭先生介绍,犯罪嫌疑人魏龙海行凶杀人都是赌博害的,前几年由于魏赌博输钱后去偷摩托车而被判刑。刑满后回到村,人非常肯干,但两年后,又染上赌博恶习,越陷越深,整日无所事事,最后输钱了就去偷,但是谁也没料到他会对同村人下此毒手。

  作者:邱泉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