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坛快评 修炼心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43 燕赵晚报

  中国球迷急盼姚明成为火箭队的一面旗帜,姚明自己也很想尽快证明自己,但机会来了,姚明却掉链了。

  姚明的机会来自近两场比赛,一场是客场对太阳队,一场是昨天主场对阵雄鹿队。前一场火箭刚刚经受了三连败,姚明表现平平;昨天一场是四连败的火箭队最需要英雄救主的时候,但姚明仍表现平庸,胜利的功劳算在了弗朗西斯头上,因为他关键的几次出手都进了
,尽管这几次出手被行家评为瞎猫碰上了死耗子,但他表现出的自信却是姚明不曾有的。

  在近两场比赛中,心态急躁成了姚明的顽症,结果进攻中的犯规和失误次数又像开赛前一样直线上升。特别是在昨天失误这个环节上,姚明失误3次列全队最高,而全队共失误10次,列本赛季单场最少。心急不仅影响了自己的表现,而且影响了队友对自己的信任,队友总是经过再三犹豫还是把球传给了别人。在队友心中,姚明还不具备统治比赛的能力。

  飞人乔丹曾经说过,要想长期在NBA生存,技术水平的提高是一小步,不断提高心理调节能力和适应能力才是最关键的。正处于逆境中的姚明最需要做的就是修炼心境,保证自己时刻能以平常心出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