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阳渔船沉没事故搜救未果 7失踪渔民仍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月3日沉没的“粤潮阳12096”渔船上的7名落水船员,到目前为止仍下落不明。2月4日海上联合搜救继续7名失踪渔民下落未果以广州南海救助局“德穗”轮担任指挥船的海上搜救行动前天下午6时结束,4日有关部门曾调集船舶加强力量奋力寻找,搜救在恶劣的海况中进行。

  “粤潮阳12096”渔船3日在惠来东南约40海里处沉没,船上7人失踪。事发后海事部门
立即将事故情况上报广东省政府、交通部和交通部海事局。副省长游宁丰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搜救落水人员,并组织事故调查。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协调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南海舰队、中海集团、中远集团的舰船和当地渔船投入救助,香港救助飞行队也派飞机参加搜寻。

  据现场传回来的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前天海况越发恶劣,东北风达8级,浪高4米。滚滚白头浪和雨水使海上视线仅为300米左右,救助船舶摇摆达20多度。南海救助局根据风向和海流的状况,指示“德穗”轮组织现场船舶在沉船处的西南海域来回搜索。“德穗”和562军舰分别拣到不明漂浮物。前天早晨除“德穗”继续搜寻外,军舰和其他搜救船只相继撤离。前天上午10时25分,中远集团2艘过路货轮也参与了搜寻。至4日下午6时,救助船队已搜寻了约1000平方公里的海域。

  据悉,广东海事局4日上午已从广州派出2名具有搜救经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乘飞机赶到汕头,协助做好下一步的搜救和事故调查工作。

  (惠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