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年春节市民过得时尚又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以往过年大吃大喝等现象,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和各种理念的更新,猴年新春佳节有了较大变化,反映出无锡市民时尚奔“小康”、赶“小康”的可喜局面。

  市民过节舒适不劳累。家住西郊的王阿姨说:“过去家庭主妇春节期间忙着买、汰、烧,比平时还要辛苦。”今年很多主妇去超市买了卤菜、快洁菜、方便食品。她们说,这类年货品种多,烧煮方便、吃得营养,有的还购买绿色蔬菜回家,省去了以往大鱼大肉吃到正
月十五的习俗。节日里,市民去大饭店叙一叙的较为普及,很多饭店出现订不到酒席的火爆现象。

  健康就是财富,长寿就是幸福,这一理念在猴年春节表现得较明显。子女给长辈送礼不再是鱼肉烟酒,更多的小辈时尚送保健品、保健器材和体检单。据太工疗养院的王医生讲:“春节前后来体检的老人比往常多了两倍,且费用均为子女买单。”商业大厦体育健身柜台内一种既能加温按摩,又能足底冲浪的新式足浴盆非常抢手。市民到健身房、球场冬练的劲头不减。在体育公园的乒乓房、球台室,挥拍的人个个汗流满面。

  少给压岁钱,多送实用品。以往,长辈接受小辈的拜年后,总要给压岁钱,如今的老人和长辈且一改以往习俗,给小辈送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所以实用型的礼品很俏。

  轻物质、重精神。春节聚会中发现,现在多数人不在乎吃,而讲究叙旧联谊。举行同学会、同事会、战友会、朋友会的人员均在格调优雅的茶室进行,一杯清茶侃侃而谈,回忆是无穷的,叙旧是珍贵的,他们认为空暇的春节是促进情感的好辰光。同样,各种有益的娱乐活动也吸引着众多市民参与。大众剧院演出的锡剧《珍珠塔》、《玉蜻蜓》、《狸猫换太子》和市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新春交响音乐会”引来众多市民观看。另外,深受市民欢迎的无锡民间艺术《百姓风采》、《百姓画廊》、《百姓舞台》、《百姓茶楼》也层出不穷,市民们乐意前往。(顾家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