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层层研究 耽误营救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2 新闻晚报

  据沈阳今报报道4日上午,抚顺市新宾县大四平镇样尔沟村紧张起来。新宾县30多名公安人员带着搜查证来到这里调查老虎死因,被虎咬伤的曹玉峰及当时在场的另外三人再次成为下捕猎套的重点怀疑对象。同时,新宾县还向村民发出公开信,对于提供老虎身上套子确切来源的人,政府将奖励5000元到1万元。如此大的动作针对下套者令当地百姓震惊不已,但是除下套者之外,是否还有其他人该为老虎之死负责呢?

  万元悬赏举报套子来源

  为调查伤人虎死因,新宾县成立了由副县长赵凤林和相关部门“一把手”组成的领导小组。4日上午8点,由新宾县公安局和林业公安部门各出10人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来到样尔沟村调查老虎的死因。调查组的车队一进村,整个村庄就沸腾起来。公安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另一组上山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为了能迅速找到线索,当地政府发出公开信:提供老虎身上套子确切来源者,政府将给予5000元到1万元的重奖。

  遇虎村民再被重点怀疑

  新宾县公安部门根据掌握的材料,已在样尔沟村确定了几名在山上下套的嫌疑人,被虎所伤的曹玉峰和与他一同上山的李杰、姜志忠、赵维邦也被列为嫌疑人进行调查,因为从曹玉峰遇虎受伤的地点来看,根本没有打柴的痕迹。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了隔离调查,并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但目前警方还未透露详情。

  教授惋惜政府晚了一步

  4日下午,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来到老虎死去的地方悲痛地说:“老虎之死是个悲哀,现在政府说老虎的死因是失血性休克,其实老虎的真正死因就是人为地捕杀。发现老虎后,我上山时判断老虎受伤很重,应该不会走远,也建议过政府应该采取救援行动,但没想到政府却是迟迟不动,现在虎死了,真令人惋惜。”当地一名村民也向记者表示:“受伤老虎在山上很难找到食物,咱们都能想到送只羊喂老虎,为什么政府竟然连这一点都想不到呢?”

  政府研究耽误营救时机

  那么,当地政府在老虎之死事件中到底是否负有责任呢?

  赵凤林在接受采访时谈道,东北虎的死是新宾不可估量的损失,新宾县政府对营救东北虎是积极的,但是政府的层层研究和审批耽误了营救东北虎的时间。“老虎死在新宾,县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没有政府的层层研究,老虎也许不会是现在这样,如果相关部门从关心老虎的命运出发,及时采取行动救援老虎,老虎也许就不会死。”

  一夜间死虎胡须全无

  2月3日,记者看到了与记者一夜未曾谋面的老虎,惊奇地发现其胡须不见了!虎须到底哪去了?记者最后未能找到答案。但记者从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了解到,虎须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具有消毒、消炎、消肿的作用。以前,曾有富贵人用它来剔牙,可以预防、治疗牙龈病等。在一般情况下,虎须是不会自然脱落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