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愿意做她的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4 新闻晚报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之爱不能少!昨天,已过而立之年的东东(化名)对记者说:“十几年来,阿姨和舅舅的爱代替不了父母的爱。我需要父母的爱,谁愿意做我的父母?”

  31年前,东东的母亲支边到贵州,与一位铁路职工结婚后,生下了东东。东东3岁那年,父母离婚,母亲带着她回到杭州老家,从此,东东再也没见过生父。岂料,东东15岁的那年,同时给予她父爱和母爱的母亲因病撒手人寰。

  阿姨、舅舅看着孤苦伶仃的东东,主动付出了家长的爱。但在东东心中,亲戚的关爱无法与父母的爱相比,她有意躲开亲戚住进了学校。除了节假日去亲戚家,大部分寒假、暑假都是在同学家度过。

  1994年,东东大学毕业;5年前,独闯上海滩。3年前,东东和丈夫有了稳定的工作,买了房子,取得了“蓝印户口”。但对父母爱的渴望始终萦绕在东东心头,与日俱增。

  东东说,她原想把对父母的爱全部献给公婆,再从公婆那里得到渴望多年的爱,但公公去世了。她又费尽心机到贵州寻找生父,希望父亲接受她的爱,并给予她父爱。

  两年前,东东终于找到生父,却被生父冰冷的态度浇灭了她的渴望:“我早有了自己的生活,还有女儿,我想有个安稳的家,不希望和你再有联系。”从那以后,对父母爱的渴望始终在东东心头隐隐作痛。

  9个月前,儿子出世了,为人母的东东整天沉浸在对“父母”的遐想中。丈夫心疼地提醒她:“要不,找个‘父母’试试?”东东拨通了本报热线,她希望能够找到在感情上可以交流、真诚相待的“父母”。“有了孩子,我更懂得了做父母的艰辛,也更渴望与父母交流。”

  东东希望与一对(或一位)60岁以下的老人,通过长期的沟通和接触后,建立起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我会像对亲生父母一样对待他们,但绝不是为了帮助孤老那样只有付出,因为我也需要关爱。”

  本报记者刘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