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伴偷渡日本 法国现形被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14 新闻晚报

  本报讯 一对同乡为东渡日本向“蛇头”购买假护照,结果在法国现了原形,于昨天被遣返。

  经审理,这两名福建籍人员田某和陈某今年2月1日持中国因私普通护照及古巴签证,从南方某口岸出境,经香港到法国。两人称最终目的地是古巴,在法国机场将护照遗失,不得已才回国。

  同为福建人,同一天出境,同一个目的地,同时丢了护照,如此“巧合”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浦东机场边检民警一方面调阅有关信息,另一方面与法国航空公司联系。两人终于交代了违法事实。

  原来,两人是同乡,为实现去日本淘金的“梦想”,在蛇头的安排下一道出境。按计划,两人到达法国机场后,将原持护照撕毁,换持假的日本护照以日本旅客身份蒙混入境,不料被查获遣返。

  (张丽群 丁小博 张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