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商职医院火灾责任查明 纵火医师有神经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8:12 胶东在线

  中新网2月6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武汉警方已公布了“1.22”武汉商职医院火灾原因,该院院长曾宪考、内三病区总护士长李素珍被依法刑事拘留,医院内三病区主任李开文被强制控制。

  2004年1月22日(大年初一)凌晨5时许,武汉市商业职工医院住院部楼梯间仓库发生火灾。在这次大火中,共有7人死亡、11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4.7万元。

  火灾原因现已查明,该医院住院部内三病区主任李开文因对医院不满,于今年1月21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医生值班室内纵火,在明火被扑灭后,内三病区总护士长李素珍指派医护人员将在纵火现场清理的棉被等火灾残留物用塑料袋打包后放置于楼梯间保洁员仓库内,由于余火未熄,导致袋内棉絮等物品长时间阴燃,最终导致火灾的发生。

  据介绍,李开文有神经病史,现正在武汉市公安局精神病管制医院进行有关鉴定。若其具有刑事责任能力,警方将迅速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该院院长、防火责任人曾宪考负有领导责任,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李素珍因涉嫌失火罪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武汉市纪委、监察部门也将对此次事故的其他相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