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奇丑丈夫情比金坚续:恩爱夫妻闹元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23 青岛新闻网
丁婶吃饭都靠老丁来喂
  满载全国好心人的祝福和希望,本报记者与刘杰行程千里,赶赴长白县佳在水村老丁家

  本报记者陪恩爱夫妻闹元宵

  -记者王伟郑伟/报道钱文波/摄

  真情时刻:妻子奇丑无比 丈夫情比金坚(组图)

  2月3日,城市晚报以《牵手丑妻21载情比金坚》为题报道了我省长白县新房子镇佳在水村农民老丁与额长巨瘤的“丑妻”21年相濡以沫,面对困境不离不弃,坚强乐观地生活的感人故事。报道一经见报,很快便在省内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后,随着新浪网的转载,老丁一家人的故事迅速在全国网友中引发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讨论热潮,人们在为老丁的淳朴、善良、坚强、乐观而感动,更为老丁相伴“丑妻”21年的真情所折服。那么,老丁一家人到底是如何生活的,贫困的老丁一家人是怎样面对艰难与困境的,带着广大读者和网友的疑问以及更多好心人的祝福与希望,2月5日,元宵节这一天,记者一行在本报通讯员惊鸣,即《牵手丑妻21载情比金坚》原作者刘杰的陪同下,驱车10小时行程千余里,辗转找到了老丁的家,为他们送上了全国各地好心人的问候,陪他们过了一个热闹、喜庆又温馨的元宵佳节。惟一美中不足的是老丁的女儿“小燕子”因看望姑姑没在家,老丁说,女儿今天就能回来了。

  千里辗转寻访老丁一家人

  5日早7时30分,记者一行与刘杰警官在寒风中踏上了寻访老丁的行程。起程前,刘杰警官向记者介绍了从长春前往长白县老丁家的捷径,那就是从长春途经白山到临江,再到长白县新房子镇,最后到达佳在水村,总行程约500公里。为了尽早见到老丁一家人,将全国好心人的问候带给他们,并能陪他们度过一个热闹又丰盛的元宵佳节,记者与刘杰警官选择了最早的一班长途客车,从长春向临江市进发。一路颠簸,下午1时许,汽车抵达临江市,找到了先期抵达的本报驻白山记者郑伟,此后在刘杰警官的协调下,与早已赶来临江专程等候记者一行的长白县新房子镇党委副书记刘礼会合后,一同乘车前往新房子镇。

  两辆轿车从临江出发,由天色明蓝直到暮色四合。经过一路在迂回曲折的山道上的攀爬,于下午4时30分许来到了长白县新房子镇。在这里,记者与刘杰警官商量后,分头进行了采购,为老丁一家买了几样蔬菜、水果,因不逢集市,买不到生肉,只买了些熟食。想到老丁一家的困难,特别是他们的女儿“小燕子”即将新学期开学,记者又为“小燕子”买来了稿纸本、算草本、书包、文具盒、钢笔等学习用具。带着这些大包小裹,记者登上了最后一段寻访老丁之路。

  家里穷“小燕子”7年没回姑姑家

  当记者于下午5时15分来到老丁家中的时候,本有心理准备的记者还是被老丁的“丑妻”吓了一跳。孙秀英坐在炕头,头上的巨瘤并非记者想象中的是块坚硬的实心硬块,而是像一个盛水的袋子一样“挂”在孙秀英的左侧脸上。此时的老丁夫妻俩人已经包好了饺子准备下锅。记者看到,老丁家的房子外面是用黄泥坯堆砌而成,矮矮的屋顶最多不超过2米。进入室内共有两间,最外面的是厨房,除了仅有的一口大锅之外,就剩下柴火了。内屋是卧室,也不过是五六平方米,屋内除了一台弟弟借给他的旧电视机之外,火炕占据了屋内大半部分空间,两屋加在一起也就是20平方米。当记者走进屋内的时候,丁婶正坐在炕头上。

  邻居们听说记者来访,都纷纷来到老丁家看望,许多人对记者说,真是谢谢你们了,老丁可是个好人那,你们可要帮帮他们!据老丁讲,他的女儿“小燕子”已于初六的时候去了姑姑家,由于家里穷老丁一家人根本拿不出任何东西去姑姑家串门,“小燕子”已经有7年没有去姑姑家了,这次春节在姑姑再三邀请下老丁才同意女儿过去。自从3日热线电话不断反馈到丁家以后,老丁就托人给“小燕子”打电话让她尽快赶回来,预计“小燕子”将在今天上午10时30分回到家中。

  病痛折磨丁婶老丁逗她开心

  谈起目前的身体状况,丁婶说,她右侧的阑尾、左侧的卵巢都疼得厉害,并时不时地伴有哮喘,严重的时候还咯血,每次咯出的血都很多。以前巨瘤小的时候没有觉得有任何不便,现在岁数也大了,巨瘤也随之长大了许多,而日子久了,就没有感觉到有任何不适了。如今丁婶已经习惯地把那个巨瘤当做自己身体的一部分,由于年龄大了,皮肤也变得松弛了,她的左眼也被松弛的皮肤挡住了许多年,即使露出左眼,视力也是很模糊的。

  丁婶对记者说,这些年多亏了老丁在她身边无微不至地照料。由于她身体多处被病魔侵蚀,所以四肢已经不太听使唤了,平时她就坐在炕上,只有老丁一个人忙里忙外的,甚至大小便也是在老丁的帮扶下完成的。由于丁婶平时总是在炕上待着,日子久了难免遇见烦心事,每当这时老丁就会逗她开心,给她讲故?拢够崤闼绿濉?

  200多人来电话广东寄来1000元

  自从老丁的事迹被全国各地媒体相继报道、转载,并有人在新浪网上留下老丁邻居段先生家的电话之后,给段先生打电话或上网留言询问并想为老丁捐款的人很多。据段先生介绍,仅4日当天至少有200人打电话向他询问老丁的具体情况,涉及地区包括香港、北京、上海、天津等十余个省、市。北京一位姓叶的女士明确表示要资助“小燕子”读完大学。

  截止到昨日19时,段先生已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总计20余人打来的电话,明确表示愿为老丁捐款捐物。目前,老丁已收到广东一老板寄来的1000元钱。

  葡萄美酒闹元宵

  晚上7时50分,记者一行4人与老丁夫妻共进晚餐。看着桌子上丰盛的的八道菜,老丁激动地对记者说:“我是头一次吃上这么好的菜,真的要感谢你们!”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老丁特意从小卖店赊来一小桶葡萄酒,非得请记者陪他一起喝一碗。吃饭的过程中,老丁还不忘与丁婶开玩笑,说丁婶像个小朋友,需要他逗着玩,说着为身边的丁婶一口口夹起了菜,喂起了汤圆。

  国内各大媒体持续关注本报报道新浪网网友留言突破3000条

  各地好心人祝福送老丁

  城市晚报记者李佳丽/报道

  本报讯真情无价,爱撼神州。全国各地热心读者、多家媒体持续关注本报报道,新浪网专题网页网友留言突破3000条。昨日,又有上海、北京、广州、福州等20余个城市近300位好心人打进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声声问候暖人心脾,在慰问老丁一家三口之余,众多好心人向本报表达了捐助他们的迫切愿望,更有读者表示不管路途有多远,也要赶到长白县看望老丁一家三口。

  大学生送来50元捐款

  昨日上午11时许,一位20岁左右的高个男孩走进本报,见到记者,他急忙从兜里拿出50元钱,很激动地说:“我看了城市晚报的报道后,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没想到现在还有人生活这样贫困,我不能给他们太多的帮助,这点钱就算我的一点心意吧,愿他们家能够好起来。”

  他说自己是长春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在校生,今年21岁,家在长春。记者请他留下姓名,他说什么也不同意,要给他拍照,他也不让。记者问他:“为什么不把钱存入银行专户?”他微笑着回答:“我相信报社会把每一笔捐款都转交到老丁手上,我对报社放心。”

  他还不知道,这是第一笔直接送至本报的救助老丁的捐款。

  老夫妇要捐3000元养老钱

  北京某养老院年过七旬的韩福田、郭影老夫妇打进本报热线表示,要给老丁捐3000元钱。

  韩福田老人说,他和老伴都是离休人员。两人每个月的离休金加起来有4000元左右,为减轻儿女负担,老两口来到养老院颐养天年,每个月费用近3000元,剩下的几百元是他们每个月的零花钱。他们在报纸上看到关于老丁的报道后,感觉老丁活得很不容易,况且孩子现在又面临着失学的可能,老夫妇商量之后决定捐给老丁3000元钱。“老丁的负担的确很重,希望这3000元钱能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让‘小燕子’能够继续留在学校读书,让老丁能够给他妻子治疗。”

  16岁北京女孩要去老丁家“吃苦”

  千言万语道不尽问候,千山万水隔不断真情。昨日本报接到的读者热线中,除了表示要捐助老丁外,还有表示要到老丁家看望他们一家三口的。

  昨日中午12时许,一个女孩打来电话,急切地问记者到老丁家的乘车路线,得多长时间能到……她说自己家在北京,今年16岁,在网上看到关于老丁的报道后,她很感动,同时内心也萌生了“到老丁家住几天,体验老丁一家生活”的念头,让自己尝尝苦日子的滋味……记者告诉她,现在正值严冬,长白县地处山区,盘山路冰雪路面十分难走,考虑到她的年龄和安全,不应贸然前往。

  下午3时许,16岁女孩又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她和母亲已经买好了到长春的车票,记者再次向她介绍了山区的道路情况,并告诉女孩的母亲到老丁家路途艰难,此时不宜前往。至发稿时,尚未得知这对母女是否登上开往长春的列车。

  广州吴先生打进热线,询问去老丁家的路况如何,表示如果可能自己要开车到老丁家看望老丁一家三口。

  丈夫情比金坚续:老丁同意城市晚报代他收捐款

  城市晚报记者李佳丽/报道

  本报讯《牵手丑妻21载情比金坚》于2月3日在本报刊发并经新浪网转载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众多好心人对老丁一家三口高度关注。

  2月4日上午9时许,新浪网工作人员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很多网友希望通过银行给老

  丁捐款,建议本报为老丁设立银行专户接受各界捐款。

  经咨询本报财务及银行方面,因没有老丁的身份证,所以不能以老丁的名义设立账户,也不能以报社名义设立捐款账户。

  基于这种情况,经报社领导研究,决定在中国工商银行以本报副总编辑贾艳玲的名字设立账户,接收社会各界救助老丁的捐款。

  此外,为方便社会各界捐款,本报还在新浪网和报纸上刊登了邮政汇款方式。

  昨日19时,本报的3位记者已经到达了老丁家,向老丁讲述了为他设立银行专户这件事,老丁表示,同意让本报代收全国各地好心人的捐助。

  救助老丁捐款方式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长春光明支行

  账号:4200220201014814435

  户名:贾艳玲

  邮政汇款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2076号城市晚报社李佳丽收邮编130051(请在汇款附言栏中注明“捐助老丁”字样)

  吉林省长白县新房子镇佳在水村丁月富(收)邮编134408

  (来源:城市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