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女落入网恋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年近五旬的张女士没想到,短短几句网上闲聊,便让她陷入一场危险的情感纠葛,甚至还赔上了10万余元和348美元的积蓄。痛不欲生并几欲寻死之后,张女士向公安机关举报了她的“网恋情人”。日前,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假冒“秦皇岛市副市长秘书”的赵宗民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赵宗民有期徒刑七年,罚金一万元。

  今年36岁的赵宗民是秦皇岛人,他虽然是大学文化却没有正当职业,整日向家人和朋
友列举出各种理由,以此“弄”钱度日。2001年下半年,赵宗民开始经常泡在网上聊天,指望结交几个能够“借钱”的朋友。同年10月,赵宗民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年近五旬的张女士,并很快得知张女士是江苏省某机关的职工。赵宗民认定自己钓到大鱼了,于是挖空心思编造了一堆谎言。

  赵宗民告诉张某,自己是秦皇岛市副市长的秘书,其妻是秦皇岛市外经委派驻上海的业务人员。赵宗民对张某花言巧语不断,不久便骗得张某的信任,并随即于2001年年底来到南京与张某见面。赵宗民说自己很快就会与妻子离婚,张某由此对他死心塌地,可是噩梦也跟来了。2001年12月18日,赵宗民谎称副市长因经济问题被隔离审查,自己也受到牵连,“解除”隔离审查后,到南京来“散心”,后在南京骗得张某2000元。几天后,赵宗民谎称自己被调至“东方彩印厂”当负责人,以需给工人发工资为名,骗取了张某1.1万元。2002年2月初,赵宗民又以同样手段骗取了张某1万元。

  2002年3月和10月间,赵宗民谎称自己收集外币,两次共计骗得张某美元348元。2002年4月,赵宗民谎称购买法院拍卖的“奥拓”轿车还差1.43万元,骗取了张某1.4万元。一个月后,赵宗民谎称要开网吧但是钱不够,骗取了张某2万元;同月,赵宗民以投资网吧向银行贷款需向相关人员“送礼”为名,骗得张某3300元;同年5月24日,赵宗民又以网吧开业需将原有的30台电脑增至60台但钱不够为由,骗得张某1.7万元。

  2002年10月中旬,赵宗民谎称与妻子离婚要付给妻子财产分割款,骗得张某7000元。2002年12月25日,赵宗民谎称要承包市政府下属的一个印刷厂,需支付承包费9万元,骗得张某1.6万元。自2001年12月至2002年12月间,赵宗民共诈骗作案11次,诈骗张某10万余元及348美元,并挥霍一空。赵宗民源源不断地从张某处骗得巨款,也逐渐引起了张某的怀疑。赵宗民害怕露馅,于是在2003年初悄悄地离开了张某。张某几次找赵宗民催要欠款,却遭到明确拒绝。张某痛苦了好一阵,最终大梦初醒,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赵宗民被抓获归案后,他的岳父证实,赵宗民非但从未向女儿提出过离婚,还向家里借款4.3万元“搞工程”。而曾与赵宗民同居过的韩某也证实,张某曾经打电话来找过赵宗民要钱,并说她被赵宗民骗了10万余元,而赵宗民则表示就是不还钱。(黄南杨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