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女卖了嫁妆又要卖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56 中国宁波网

  见习记者杨锡超

  “为了治疗丈夫的胰腺炎,我把所有值钱的嫁妆都搬出来卖了,但所得的1万多元钱只能维持他3天的住院费……”抱着不到3周岁的女儿,26岁的农家女诸利刚说了没几句,眼眶中的泪水就禁不住涌了出来。

  诸利是慈溪市横河镇龙南村人。2月3日,即卖嫁妆那天,诸利站在一大堆家具前,不禁有些担心:“会有人来买这些旧东西吗?”意外的是,变卖现场出奇地热闹,很多好心人在得知诸利的情况后纷纷赶来:本村一位姓孙的村民买走了“小天鹅”洗衣机;石堰村的一位好心人用500元钱买走了16把木椅和小方桌;又有一位好心人以4000元的价格买走了一辆骑了三年的嘉陵本田摩托车;临村的一些老人也挤进了人群,从口袋里掏出30元、50元塞到她手中。

  “那天一共筹得5860元钱,其中1360元是大家捐赠的。这些恩情一辈子也报答不了。”前天,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诸利仍显得非常激动。据了解,自从丈夫患了胰腺炎住院至今,她已陆续收到了总计3万元的热心捐助,而许多人在捐款时都不曾留下姓名。

  然而,这些捐款相对于诸利丈夫的医疗费来说,仍是杯水车薪。从去年11月30日丈夫住院以来,家里已花去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尚欠医院各项费用3万多元。同时,丈夫的病情尚未稳定,每天要花掉3000多元的医疗费。据乐观估计,诸利丈夫的病要治好,还需要20万元左右。一个月后,她丈夫就要动手术,费用高达8万元。

  无奈之下,诸利和公公商量后决定,将家里三间三层的楼房卖掉。诸利告诉记者,楼房是2000年结婚前建造的,建筑加新婚装潢共花费20万元左右,邻居们认为现在至少能卖10万元。但一个有意买房的人只肯出6万元。想想这房子已是最后的“救命稻草”,诸利没有同意。诸利表示暂不考虑卖掉房子后的住宿问题,她觉得自己住哪都行,就怕苦了公婆和孩子。

  为了看病,诸利和她的丈夫一直辗转在上海、杭州和慈溪三地。在上海,她在医院过道里熬了一个星期;在杭州,她半个多月来日夜守候在丈夫身边,到最后自己也病倒了。“虽然丈夫病得很重,但还常常用手机发短消息询问我的身体情况。”诸利既心痛又幸福地说,“现在我就期望家里的房子能够卖个好价钱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