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2000中小学开治周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0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通讯员纵兆云陈晓军)昨日,我市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程康彦要求公安、城管、工商、文化、卫生、教育等部门迅速行动,按照一所学校一个专班的要求,组建2000余个整治专班,深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

  我市共有2000余所中小学、120万名中小学生。此前,我市已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进行摸底调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分表登记和量化,共排查问题2518起。统计显示:反映问
题比较集中的区是黄陂、江岸、武昌、硚口、蔡甸;存在的问题多集中在占道经营、交通安全、治安问题、校内安全隐患问题、存在无证或违规网吧场所等。

  程康彦指出,本次组建2000多个整治专班是要建立一个长效管理机制,争取做到全市中小学校不发生重大的危害师生安全的案件,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师生、家长对学校周边环境的满意程度明显提高。

  据介绍,整治专班将吸收学生家长参加,按照20名学生选聘1名学生家长的比例,全市约有6万名家长参与整治、实施监督。我市校园安全推行“亲情化管理”

  本报讯 (记者 鲁珊 通讯员 朱思标 付军)新学期开始,我市的校园安全管理将推行“亲情化管理”,确保每一个在校学生的安全。

  在昨日举行的2004年教育新闻通气会上,武汉市教育工委书记罗国轩说,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在新的学年,我市的校园安全管理将推行“亲情化管理”。

  罗国轩说,学校管理者和老师,其实也是家长,“亲情化管理”即要求校长和老师把在校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考虑其安全问题。我市共有两千多所中小学,每所学校的情况、条件不同,因此,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不能追求形式,也不应囿于条条框框,而应一切从亲情角度考虑安全问题,让每一个家长把孩子送进校园时感到放心。全省建千余“交警护学岗”

  本报讯 (记者 钟楠 通讯员 谢先国宋筱清邓国欢)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媒体通报了2003年总队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有关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等建议和议案的落实、整改情况。

  省政协委员温力在政协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在学校门前禁止车辆行驶和停车》的提案。去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创建“让孩子安全回家——交警护学岗”活动,全省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由1999年的545人减少至2003年的20人。目前,全省已建立“交警护学岗”1329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