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U16女足足协杯本月在南宁?? 广西女足小花待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南宁2月7日讯(记者王艺彤)记者昨日从广西足协获悉:2月18日至3月1日,2004年全国16岁以下(简称U16)女足足协杯赛将在南宁柳沙足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

  与在春节前进行的男足U19足协杯不同的是,这次女足U16足协杯将出现广西女子球队的面孔:崇左市民族体育学校U16女足代表队在广西足协的努力争取下,获得了参加本次比赛
的资格,成为广西惟一一支参加该项赛事的女子足球队。

  这也是广西女子足球队在阔别中国足坛10年之后,首次在国内比赛中亮相。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女足U16队伍的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

  据悉,春节前在南宁柳沙足球训练基地进行U19男足足协杯的成功举办,让中国足协对广西足协以及柳沙基地的办赛能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中国足协青少部的各级官员在考察比赛之后对柳沙的场地及各种配套设施感到满意,特别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对柳沙进行短暂的考察之后也表示了较高的评价。

  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在广西北海冬训两个多月的全国女足U16队伍在结束训练之后,就近移师南宁进行足协杯的比赛显得顺理成章。

  作为参加本次比赛的惟一一支广西女子足球队,名不见经传的崇左市民族体育学校队受广西各界关注的程度不低:毕竟这是广西女足彻底消失10年之后,在国内比赛中首次出现广西女子足球队的身影。据崇左市民族体育学校校长胡汉森介绍,球队将派出22名适龄女球员参加比赛,目前球队集中在南宁训练。

  对于比赛的目标,胡汉森比较低调,仅表示争取赛出好的成绩。另据了解,在此前的全国女足U18梧州冬训期间,该体校也派出了相应年龄的球员参训。

  那么,这次U16女足足协杯有广西女子足球队参赛,是否预示着广西女足会重返足坛呢?对此,广西足协有关人士没有给予正面答复,仅表示这次足协杯有广西女子足球队参赛,和广西女足重返足坛事宜没有必然的联系。

  责编:蒙卫芝 邓慧(见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王艺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