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0元说啥都要往外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3 沈阳晚报

  新闻综述

  一名江苏籍中年男子,怀揣5000元准备送给亲属治病的钱。在乘坐长途旅客列车中,突然产生“火车上有人追杀、要抢钱”的幻觉。为了“摆脱追杀”,他下车后将所带现金尽数扔在火车站。沈阳站民警发现此事后,迅速拾起散落款,并将扔钱的旅客保护起来。2月6日上午8时许,这名突发臆症旅客的亲属赶到沈阳将其接走。

  一沓钱扔在站台

  2月5日晚9时许,旅客纷纷涌向沈阳站出站口。沈阳站派出所值班所长赵忠军和民警戴明来,一边维持旅客出站秩序,一边注意周围情况。突然,两名民警发现人群中有一个中年男旅客神色不安,边向前走边频频回头。

  正在两名民警迎上前去想探访究竟时,只见旅客将手中拿着的一件物品扔在了地上,惊恐地朝出站口冲去。民警当即将这名旅客拦住询问,“我什么都不要了,千万不要杀我!”旅客神色紧张地对民警说。当该人稍微定神,看到眼前站着的是两名警察时,手指身后方向对民警说:“有人追杀我,要抢我的钱!”随即,他又指着地上的那件物品对民警说:“这些钱我不要了……”

  民警拾起了地上的物品,这是一件用卫生纸包着的物品,里面竟是百元面值的一沓人民币,足有几千元钱。经民警工作,排除了有人要追杀或抢劫旅客财务的疑点。

  好民警爱心相助

  这名旅客被民警领到公安派出所后,口中总是叨咕着:“他们过来了,要杀死我,要抢我的钱!”并一再向民警诉说他的“危险”经历:“从我一上车开始,在我前面有4个人,后面有5个人,他们一直在追我,后来人越来越多,都要杀我,我只要把钱都给他们,他们就不能杀我了……”

  根据工作实践,民警判断该人可能突发了“臆想症”,于是耐心的开导他,当旅客确认有警察保护时,情绪稳定下来。民警了解到该人名叫郭路(化名),40岁,家住江苏省宿豫县。他于日前揣5000元钱乘坐南京西至沈阳的L120次临时旅客列车,准备去吉林白山市,给其亲属送治病用的钱。

  民警一面与其在白山市的亲属联系,一面安排专人负责对其看护,并将被其扔掉的5000元钱封存起来,由派出所代其暂时保管。郭路的亲属接到通知后,于2月6日上午8时许,赶到了沈阳,并将其接走。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栗莉通讯员肖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