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多为后轮闯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野蛟)针对近日沈城频发公交车撞人事件的情况,本报2月5日刊发了读者孙刚提出的为公交车下部安装安全网,以减少车体将人刮倒后,后车轮轧人的危险。以往公交车撞人事件中有多少为后轮闯祸?此建议是否可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2月6日采访了沈阳市交警支队。

  据了解,仅在2003年1至10月,沈阳市公交车在沈阳市共发生交通事故88起,死亡15人
,伤7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6万元。今年年初,4起公交车撞人事件又见诸报端。记者又从交警部门获得这样一个信息,在这些起公交车撞人事故中,大多数都是公交车后轮轧人引起的。

  沈阳市交警支队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统计,从去年至今,公交车与行人相撞的事故中,公交车后轮撞人占事故中的绝对高比例,肇事地点基本是公交车进站或出站的区域。公交车从快车道驶向候车廊时,车斜向进站,与骑自行车的行人贴近,容易引发事故;出站时公交车向左侧行进,骑车的行人只能向里侧绕行。由于公交车车体大,司机极容易忽视对车后的瞭望,致使事故的发生多在公交车后侧。

  针对沈城读者提出的给公交车安装防护网的建议,记者采访了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室的韩劲松工程师。韩工程师表示,国家对公交车与地面的间隙有明确的标准,目前公交车离地的距离在30余厘米左右。孙刚先生提出的建议在理论上基本是可行的,在车两侧安装金属材质的防护安全网,首先对路面的要求相当严格。路面必须平坦,否则防护网极易与路面摩擦,造成破损。安装防护网惟一的不足就是影响车外表的美观。韩工程师认为,随着沈阳城市建设的不断改进,沈城的街路也在一天天接近国际化大都市的标准,孙先生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可以采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