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月十五 1人被崩伤 46起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02 黑龙江日报

  田少东 王苏 本报记者 王立红 首席记者 安刚

  本报6日讯今日零时,哈市进入鞭炮禁放期。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5日8时30分至今日8时30分,哈市119共接警46起,加上外县,共有8起火灾为鞭炮燃放不当引起的;5日16时至今日8时30分,120共出车51次,有12人因鞭炮惊吓、酒后心脏病发作,有一人被烟花烧伤住院;城市垃圾比平时增长不多。

  今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从5日8时30分到今日8时30分,哈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共接警46起,其中市区内仅有3起火灾是因为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与去年同期接警共176次、90%火灾与烟花有关的数据相比,下降了很多。5日18时许,哈市道里区光华街136号居民楼下,一居民在楼燃放烟花时,不慎将一户三楼居民家阳台的杂物引燃起火;19时许,哈市康安小区3号楼1单元6楼,一对母子俩在屋内吃饭时,忽然看到阳台一片火海,放在阳台的杂物都被烧毁,哈市顾乡消防中队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据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5日16时至今日8时30分,120共出车51次,有12人因心脏病发作拨打120求助,其中有不少是因鞭炮惊吓、酒后情绪激动导致心脏病发作。5日晚,人们吃完团圆饭后都涌到外面燃放烟花爆竹。家住阿城的女青年刘某也随着家人来到楼下观赏,她站在自家楼下,远远地观看着邻居燃放大礼花,正看到精彩处,礼花忽然发生倾倒,火花冲着刘某斜射过来,落在刘某的双手和脸上,她顿时感到火辣辣地疼痛。家人将其送到哈市第五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刘某双手、颜面烧伤面积达3%,深度为二三度。

  哈市环卫处业务科陈科长说,正月十五,鞭炮燃放最后一天,居民燃放的鞭炮数量和三十差不多,由于烟花碎片属轻质垃圾,扫街的环卫工人工作量加大了二至三倍,拉运的垃圾运次增加了10车左右,城市共运出垃圾3500吨左右。(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