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决定金砂东及中旅汽车客运站应予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金砂东、中旅汽车客运站是否应予保留?这一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已有了明确的答案。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市人大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监督职能,决定金砂东、中旅汽车客运站应予保留,作为长途短途汽车客运站场的服务功能不变。并建议将其作为一般长途短途汽车客运站列入城市总体规划的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

  去年6月,在市人大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客运市场的议案》被作为交由市政府办理的6件议案之一。该议案提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采取措施整治客运市场的同时,要“加强合法站场建设,尤其是加强处于人口密集区、港澳台等外地客商经常过往的中旅客运站、金砂东客运站的指导和扶持,促使其树立长期经营思想,加强软硬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使海内外客商满意。通过扶持合法站场,从而扶正祛邪,逐步解决市区票点林立的混乱现象,便民利民。”

  客运站场的建设和管理是规范客运市场管理的载体,是解决运输市场无序经营,恶性竞争的一项根本措施。在该议案办理过程中,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在2月2日召开的常务会议上作出决定:继续给予金砂东汽车客运站2年经营期限。由市交通、规划部门根据汕头城市总体规划和公路主枢纽总体布局规划的要求,进一步论证研究,提出妥善解决的意见,报市政府审定。

  据了解,负责督办此项议案的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农村城镇建设工作委员会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充分调研,形成了议案办理情况初审报告。报告中对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群众呼声、关心群众利益的态度表示赞赏,同时指出,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要求对金砂东汽车客运站加强指导和扶持的意见,体现的是一种民意,代表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反映了海内外客商的要求。

  报告还指出,在城市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尚未编制,一般客运站的规划布局尚未确定的情况下,没有理由认为保留金砂东汽车客运站违反了城市总体规划。金砂东汽车客运站筹建之初,有关部门批准其为临时站场,经营期为5年。2001年到期后,鉴于其经营情况良好,人民群众需要,得到市交通部门的肯定,并发给经营许可证。又经过两年多的培育,现在更加配套完善,更受到群众的欢迎,也就更没有理由不予保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