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驾驶不当客车子夜坠崖 干警冒雨沿滑痕寻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贺州2月7日讯(记者李佩珊)近日,在国道207线步头路段发生一起客车坠崖事件,步头交警中队迅速组织干警成功抢救了伤员。

  2004年元月29日凌晨1时许,步头交警中队值班室里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在国道207线3064公里处,有一湖南客车坠下了50多米深的山崖,车上人员生死未卜……接警后,副中队长蒋宇明及干警陈华和协管员欧光新等人火速赶到现场。原来是湖南客车在转弯时,因
司机措施不当驶出路外而滑下山崖的。

  由于天黑路滑,干警们只能沿着车子滑下山崖的痕迹,向山沟底一路寻找伤员。经过十几分钟的艰难行走,他们终于到达了事故现场。只见那部摔得变了形的客车笨重地趴在乱泥石堆中,司机田某和另外的几名伤员横七竖八地躺在客车旁,痛苦地呻吟着,田妻则被夹在变了形的副驾座位上,痛得她直呼“救命”。

  干警们立即对被困在车上的田妻展开解救工作。他们欲用铁棍将紧紧锁着的车门撬开,可变了形的车门却顽固得一动不动,干警们又找来了木棍,并且用自己的双手去一点点地挖。时间在干警们的撬、顶、拉、挖工作中不声不响地过去了,抢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着。汗水和着雨水打湿了干警们的衣身,被划破了一道道口子的手指鲜血直流,十分钟后,田妻终于被解救下来了。

  在随后紧张的抢救伤员的工作中,干警们忍着饥饿,冒着严寒,从50多米深的山脚底下,顶着风雨,深一脚浅一脚地把伤员们一一背到了路面上,他们的那一身警服沾满了斑斑血迹和泥巴。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干警们终于把全部伤员及时地送往步头医院。司机田某拉着满头大汗、一身疲惫的干警们的手,眼里噙着泪花,激动地说:“步头交警真是我们的救命大恩人啊!”

  责编:蒙卫芝 袁婵翠(实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李佩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