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发票暗中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6 解放日报

  这些天,不夜城地区整日被一种刺耳的鼓噪声骚扰着。提着行李回沪的旅客,拎着公文包的商务客,冷不丁就会遇见有人神秘凑上来:“发票!发票!”

  随着春运进入最后的高潮,铁路上海站和长途客运站客流成倍增加,一度销声匿迹的“发票”叫卖声又卷土重来。记者近日作了一番暗访。

  “如假包换”

  记者刚走出汉中路地铁口,就有一个女人压低嗓门说:“发票,发票!”记者随口问:“什么发票?”女人立马跟上:“商业统一发票、餐饮发票,都有。商业发票是空白的,金额最多可以填到99999元。”“多少钱?”“商业发票30元一张,存心要可以便宜。”

  “肯定是假发票!”记者假装不信,拔腿要走。那女人一把拽住记者,拖到一边墙角,神秘兮兮地问:“你的发票是要财务入账吗?”“当然了,不然要发票做什么?”“实话告诉你吧,30元一张的是‘仿真发票’,不过水印、印鉴都有,一般人看不出来。你要财务入账,最好用真发票。这个,我也有,不过价格就要贵一点了。”“哦,多少钱一张?”那女人见记者有兴趣,更来劲了:“300元一张。餐饮有奖发票也有,价钱是面额的10%。如假包换!”

  “批发打折”

  从汉中路到火车站,沿途商场、餐馆、广场周围,发票贩子错落分布,有三五成群,也有单兵作战。在南广场门前地铁口,记者和一个戴眼镜的贩子搭讪。他问:“你要几张?量多可以优惠。”“10来张吧!”“10张,80元一张。不如多要几张,15张,给你个整数,1000元。”“我要先看看票子。”

  贩子随后把记者带到地下商铺街,先到一家名为“精灵”的小店里坐一会儿。片刻,又来了一男一女,女的手里拿着发票本,用一个微型验钞机,照出发票上的“防伪水印”,记者依稀看到“上海市”、“地方税”等字样。记者留意到,发票上盖着“上海市元实贸易有限公司”的发票专用章。

  “发票是从哪里来的?”“里面拿出来的呀。”“‘里面’是哪里?”“你问这个干嘛?”两男一女立时警惕起来,匆匆离开。

  “城市顽疾”

  元实贸易公司,是不是一个虚假公司?记者拨通114查询,得到的答复是:“元实贸易有限公司没有登记过。”

  但据一位知情者透露,这些贩子手中的发票并非全部“假货”,有部分是真发票。他告诉记者:有的企业结束经营后,不到税务部门注销,却将发票转手卖人;一些违法分子则故意使用假身份证,到工商税务登记,骗购发票后就逃之夭夭;还有的企业经营不善,难以维持,就以出售发票的办法补充收入。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发票”的鼓噪声时断时续,执法部门整顿后消失一段时间,执法人员一离开就死灰复燃,这些天更是贩子们的“发财”旺季。本报记者陶健顾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