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设施牵动柳州市民心 生存环境得到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8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南国今报柳州2月6日讯随着柳州市城市建设的发展,市民对生存环境的质量更加关注,并自觉担当了维护生态环境的重任,看到破坏绿化设施的行为时,他们会及时制止或举报;碰上相应问题也能及时反映。仅1月份,12345接到有关园林绿化问题的反映、举报、建议就有20多起。

  2月5日上午10时,吴先生向12345反映,柳州市柳太路纯正堂制药厂内正在进行工程建
设,需要把一棵几十年树龄的玉兰树砍掉,实在可惜,希望12345帮忙联系,是否有单位愿把这棵树移走。12345的工作人员告诉吴,在厂区内砍伐树木必须向园林部门申请,经过批准后才能动手,否则要受到相应处罚。

  至于这棵玉兰树能否移到其他地方栽种,须请柳南绿化所派人到现场查看。上午11时,柳南绿化所向12345反馈,经现场查看发现,这是棵白玉兰,长势茂盛、体积较大,不适合移植到路边种植。而且树体外面还围有建筑物,难以移动。这棵白玉兰树最后的命运还需园林局安排。

  2月5日上午11时5分,李先生向12345举报,在柳州市桂中大道广电中心附近,一棵碗口粗的路树被车号为陕A-679X的外地货车撞断,倒在人行道上,车子半小时前已经逃离现场。12345随后联系高新开发区管委会派人到现场处理,保证道路畅通。12345在此提醒市民,如发现绿化设施被人为损坏时要及时举报,让这些违章行为及时得到制止或相应的惩罚。

  2月4日、5日,分别有群众向12345反映,柳州市白沙路口往二桥方向50米处有一棵大树树干已空,有人丢东西进去点火,这棵危树随时都会倒下。鸡喇变电站门前一棵大苦楝树树干已经被白蚁蛀空,很容易被大风刮断,时刻危胁着行人车辆的安全,市民希望这些危树能及时处理。以上因树木带来的隐患,12345都及时联系了相应管理区域的绿化部门检查并处理。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