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如此“巧用”消防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03 生活报

  居民楼道内的消防栓本是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施。春季火灾高发季节即将到来,但记者在6日的调查中发现,哈市社区楼道内的消防栓竟“用处多多”,有的打不开,有的没设备,还有的居民甚至安了一把锁将其当成自家的“保险柜”……

  6日清晨,记者来到道里区福同街。在该街55号8单元2楼,洁白的墙壁上有一个偌大的消防栓十分醒目,打开里面一看,竟然空空如也,里面不仅没有水带和开启工具,竟连水阀
也没有。这时楼上下来一位男子,记者问他“消防栓里怎么连水阀都没有”,男子说:“从来就没注意过,好像本来就没安。”

  记者随后来到道里区共乐西头道街14号楼。在该小区里,记者在半个小时内走访了4个单元的楼道,但只打开了10个消防栓,还有3个消防栓里装的都是居民扔的废品和垃圾,有1个消防栓里放了两个装色拉油的大桶,另2个消防栓竟然被各种“家什”塞个密不通风。记者采访发现,这些都是居民放进去的。

  在调查中,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道里区建河街76号八单元三楼上的消防栓。不知哪位“心灵手巧”的居民竟给消防栓配了一把锁,把大家救命用的消防栓当成了自家的“保险柜”。该“保险柜”的主人竟用6颗钢钉将一长条铁板钉在了楼道墙上,并改装了一把绝不滑脱的锁来“看门”。

  后记:在记者6日走访的南岗、道里和道外三个区中,遭受上述“待遇”的消防栓绝非少数。消防栓内应有三大件———水阀、水带和开启工具,但在记者所调查的近40个消防栓中,竟没有一个“四体健全”的。消防栓是“救命”用的,可居民竟如此不爱护,如果真的发生了火灾,害的是谁可想而知!(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