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后再访超市食品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07 生活报

  本报6日讯年前,本报同哈市卫生监督所对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行了连续报道,多数超市的散装食品在检查后都“穿上了外衣”。然而,今日记者在回访中发现,一些超市中散装食品的“新衣”被撕坏,多数散装食品仍不标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甚至有的过期食品也公然摆在了货架上。

  6日下午,记者来到哈市中山路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在2楼的散装食品柜台前,记者看
到所有的散装食品都用塑料袋分装成小袋,并且用红色胶带封住袋口,来购买散装食品的顾客络绎不绝,记者问一位徐姓消费者在这里买散装食品放心吗?她说,经常在这里买东西,很放心。

  然而,记者在一处散装锅巴专柜看到,有多袋锅巴袋口的红色胶带不见了,部分锅巴散了出来。一位带着戒指、没带帽子、口罩和手套的销售人员正在用手系锅巴的袋口。在牛肉条、开心果、日本豆等散装食品的货架上均有外包装破损了的散装食品。在散装牛肉条柜台前,标识上只标明了价格、产地等信息,却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昆明产的酸角的外包装袋上,只标明保质期一年,而生产日期一栏写着:见合格证,合格证在何处消费者就不得而知了。这些现象违反了《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

  在南岗另一超市的散装核桃仁柜台前,记者看到其标识也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记者问销售人员该散装核桃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销售人员说是今天的货,吃半个月没问题。在该超市入口处的冷柜前有进口青苹果、进口红蛇果等用保鲜膜包装的进口水果,其中价值13元2个的进口红蛇果,其保质日期是2004年2月5日,已超过保质期一天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