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家电多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19 新晚报

  本报讯目前的家电市场上,商家都以“绿色”为促销卖点。然而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目前家电市场只有海尔、海信等10多种产品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认证,真正的绿色家电“寥寥无几”。

  专家称,臭氧杀菌是开盖式洗衣机的“绿色”卖点,殊不知过量的臭氧会造成衣服的褪色老化和破损;同时洗衣机的零部件也会加速老化,所以并不“绿色”。“电磁兼容”是
绿色电脑重要指标,但是目前国家对电磁兼容指标没有实行强制认证,所以只有海信、联想、方正等少数企业进行了国家级认证。

  目前各商场的推销员都在力推空调的多重过滤技术、负离子技术等,实际上空调离“绿色”还很远。目前的家用柜机和分体挂机都是内循环空气调节模式,根本做不到空气置换。而对负离子发生器来说,没有新风供应的空调室本来氧气就不足,所以空调中增加负离子发生器效果不大。

  质监专家提醒消费者,目前绿色家电的类型主要集中在资源节约型、低噪声型、减少废物型、低毒安全性产品上,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才能称为真正的环保,其他诸如无菌冰箱、绿色空调等家电类产品还没有一个固定的检测标准,很难作比较和鉴别,大多是厂家的商业炒作。(本报记者刘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