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大陋习”今年全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21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今报讯近日,今报报道了市委书记张行湘痛斥十大陋习的新闻。昨天,沈阳市文明办、交通局、行政执法局和环保局等36个部门召开会议,初步研究制定了2004年集中整治“十大陋习”的行动方案。沈阳市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文明办。

  不排队上车有人管了:在公交站点组织排队上车,设立宣传处罚流动车,加大对青年大街、黄河大街、文化路等主要街路上不文明出行行为的处罚力度,继续加强公交标准化文
明服务线路和品牌出租车建设,重点解决不排队上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

  公交车出租车有卫生袋了:清理“白色垃圾”,组织开展“公厕革命”,着重解决公厕不足等突出问题。继续大力推广在公交车、出租车配备卫生袋等工作。清理各类小招贴及乱涂乱画,规范户外广告牌匾。力争环境优良天数达到300天。

  市区将要禁止烧纸了:严厉打击各种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推进殡葬制度改革,倡导网上祭祀和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治理大操大办、烧纸祭祀、乱撒纸钱、抽签算卦等现象。着重加强对清明节、农历七月十五、小年等纪念日期间祭祀活动的引导和管理。制定《市区禁止烧纸》的地方规章,并积极创造条件通过人大进行立法。

  100个诚信品牌放心买了:年初推出100个诚信示范品牌、100个诚信示范企业、100个诚信示范窗口,年末对示范点进行检查验收。

  小巷小区晚上都亮了:更多地建设标准化社区警务室,完成对未亮化的1046条小街小巷和766个居民小区的亮化,实施自行车安全的长效管理,为居民印制《安全防范手册》。

  有陋习小心曝光了:开展“我们都在看着你”活动在新闻单位设立曝光台、曝光栏,在活动启动之初进行集中曝光,并贯穿活动的全过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