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杀幻觉”吓蒙自己甩钱保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23 沈阳今报

  宝生肖澳见习记者任彬源今报讯“他们过来了,要杀死我,要抢我的钱!”2月5日,一名从江苏到吉林途经沈阳的中年男子,在乘坐的列车上突然产生幻觉,为了能够摆脱“追杀”,该男子在沈阳下了车,而且为了“保命”,将身上的5000元准备送给亲属治病的钱,尽数扔在火车站。

  慌张男子见了警察就扔包

  2月5日晚上9点左右,在沈阳站下车的旅客纷纷向出站口涌去。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站派出所值班的两名民警站在出站口,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注意是否有形迹异常的旅客。突然间,两名民警发现一中年男子神色慌张,边向前走边四下张望。看见有警察时,该男子扔下手中的包,撒腿就跑。见状,两名民警立即追赶,并将其当场拿下。“我什么都不要了,千万不要杀我,我给你钱!”没想到被抓的男子竟莫名其妙地喊出这么一句。

  突发臆想总是觉得被追杀

  “请你冷静些,有什么事跟我们讲,我们帮助你解决!”民警尽力安抚着。该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后,手指身后方无助地对民警说:“有人追杀我,要抢我的钱!”随即,他又指向地上的那个包,“这些钱我全不要了……”民警拾起一看,里面竟然是百元面值的一叠人民币,看上去有几千元。最终,民警经过详细排查后,排除了有人要追杀他的可能。

  该男子被领到派出所后,口中仍不时念叨着:“他们要杀死我,要抢我的钱!从我一上车开始,我前面就有四个人,后面有五个人,他们一直在追我,后来他们的人越来越多,并说只要我把身上所有的钱给他们,他们就不杀我了……”

  亲属急忙赶到沈阳接人取钱

  民警初步判断,该男子可能突发了“臆想症”。于是民警们耐心开导他,找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与他交谈,慢慢的,该男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神志逐步恢复清醒。民警了解到该男人名叫郭路(化名),今年40岁,家住江苏省宿豫县。于日前怀揣5000元人民币乘坐南京西至沈阳的列车,准备去吉林白山市,给亲属送治病用的钱。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面打电话与其在白山市的亲属联系,一面安排专人负责对其看护,并将其扔掉的5000元钱封存起来,由派出所代其暂时保管。在白山的亲属接到派出所的通知后,于2月6日上午8时赶到了沈阳,将该男子接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